2018-04-05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何西阿书66

 

上一章提到亚述靠不住,耶和华又要追讨他们的过犯罪孽,以色列该如何行呢?感谢神,祂赐下应许,“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寻求我面。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 515)先知喜乐欢呼,“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祂撕裂我们,也必医治;祂打伤我们,也必缠裹。过两天祂必使我们苏醒,第三天祂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61-2)圣哉,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是真神救主,赐人生命气息!

“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称赞祂可记念的圣名。因为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诗篇304-5)神的选民与世人不同的地方在什么地方呢?神的眼目时常看顾,我们还有神的灵在我们里面催促,教我们行事为人在神启示的恩光之中。世人的良心虽然也可以帮助世人归正行为,公义良善,但是世人故意背叛神亏缺神的荣耀!“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做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马书120-21)近墨者黑,恶就是如此之甚!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祂。祂出现确如晨光,祂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63)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赞美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我们越恒心追求,对神的认识就越深,如同义人行走的道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乐哉,认识神越深,生命越丰富,如同饱受春雨的天地,生机盎然!愿我们抛锚于幔内,享受基督耶稣得胜的平安祝福!

“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赞美神显明祂的心意,盼望其选民行祂喜悦的事:内心诚实,良善,喜爱对神的认识,而不是外面的宗教持守!以色列行得如何呢?他们有淫心在里面拦阻对耶和华的认识!无知骄傲的人,“必牵着牛羊去寻求耶和华却寻不见,祂已经转去离开他们。”56)哀哉,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固执己见、执迷不悟!以色列人当年得意洋洋牵着牛羊以为是服事神,你是否依然在今天,看重外面的行为,而忘记主耶稣的教训,以真以诚在灵里敬拜服事神呢?

“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啊,我可向你怎样做呢?因为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因此,我借先知砍伐他们,以我口中的话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光发出。”64-5)思想一下我们的爱心到底能够坚持多久?为什么稍不合意,立马暴跳如雷?早晨立志要给路人同事一个笑脸,点亮他人一天的美丽容颜,结果因为别的事情受了搅扰,善心美愿一下子消散云外,无意中给人冷漠脸色!以色列不仅善心义行不长久,而且还不听先知的告诫,悖逆得罪神!赞美神,若有人在基督耶稣里,就是一个新造的人,从此不靠自己,乃是仰赖救主恩惠而生!

看哪,“他们却如亚当背约,在境内向我行事诡诈。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被血沾染。强盗成群,怎样埋伏杀人,祭司结党,也照样在示剑的路上杀戮,行了邪恶。”67-9)历史告诉我们,以色列背叛那救他们脱离埃及为奴之地得以进入迦南美地的耶和华,如同人类先祖亚当在伊甸园违背神的吩咐!基列人在雅弗他的带领下几乎杀尽以法莲人!看哪,示剑本来是逃城,给人得平安的路,可祭司结党,在通往逃城的道路杀人流血,行邪恶!哀哉,以色列居然和世人一样,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

赞美神,察看全地、分别虔诚人归祂! “在以色列家我见了可憎的事,在以法莲那里有淫行,以色列被玷污。犹大啊,我使被掳之民归回的时候,必有为你所命定的收场。”610-11)赞美神,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你们如今要知道,我,唯有我是神!在我以外并无别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损伤,我也医治,并无人能从我手中救出来。”(申命记3239

你认识自己吗?你认识神吗?你想知道该如何行吗?在旧约时代,有人这样问过,先知弥迦这样回答,“我朝见耶和华,在至高神面前跪拜,当献上什么呢?岂可献一岁的牛犊为燔祭吗?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或是万万的油河吗?我岂可为自己的罪过献我的长子吗?为心中的罪恶献我身所生的吗?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迦书66-8)新约时代也有人问,“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使徒保罗如此回答,“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传1630-31

主耶稣啊,我祈求什么呢?我祈求教会尊主为大,祈求得救的人数早日添满,恩主提接我到空中!我祈求全家得救,祈求我故国故人蒙恩,祈求我走到哪里,那里就有福音传讲,神的荣耀称赞!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祝福中美首领俯伏在神的权柄能力之下,为人民谋求平安,去除一切虚假偶像!愿各地的人悔改,寻求神的祝福!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