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


耶和华说:所罗巴伯啊,虽然如此,你当刚强!约萨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啊,你也当刚强!这地的百姓,你们都当刚强做工!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这是照着你们出埃及我与你们立约的话,那时我的灵住在你们中间。你们不要惧怕(哈该书24-5

先知哈该传递了五次信息,刚强归回的百姓!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耶和华藉先知哈该,提醒百姓要省察自己的行为,上山取木料,建造圣殿,这是神喜悦的事,也是荣耀神的事情!六月二十四日,面对激动起来的所罗巴伯、约书亚以及众百姓,神应许与他们同在!七月二十一日,按理应该是他们守节期的末了之日(七月一日是吹角节,十日是赎罪日,十五到二十一日是住棚节),万军之耶和华再次藉着哈该激励刚强所罗巴伯、约书亚和众百姓,当刚强做工,因为神与他们同在,并且启示他们更大的异象,过不多时,我必再一次震动天地、沧海与旱地。我必震动万国,万国的珍宝必都运来,我就使这殿满了荣耀。”壮哉,神应许说,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26-79

大流士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耶和华的话两次临到先知该。藉着祭司回答洁净的问题,就是不洁净的人事物沾染那至圣的,不能算为洁净的;而已经分别为圣的,若是沾染了不洁净的事物,肯定成为不洁净!藉此晓喻百姓,他们手下的各样工作都是如此,他们在坛上所献的也是如此也因此要求他们思想人心昏暗糊涂的后果,在你们手下的各样工作上,我以旱风、霉烂、冰雹攻击你们,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21417)你能思想自己的蠢笨吗?东奔西突,焦头烂额,就是不知道归回祈求怜悯的主之祝福安稳!同一日,耶和华的话第二次临到哈该,再次坚定神的应许,你要告诉犹大省长所罗巴伯说,我必震动天地。我必倾覆列国的宝座,除灭列邦的势力,并倾覆战车和坐在其上的。马必跌倒,骑马的败落,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杀。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仆人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啊,到那日,我必以你为印,因我拣选了你。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221-23

先知哈该所得的默示,如同许多其他先知所得的默示一样,对于以色列人来说是难以理解的,因为默示不仅有关雅各家的未来,更关乎世界列国的命运!感谢神,祂的旨意不更改,乐意住在人中间,祂喜悦蒙恩的人荣耀祂的名!感谢神,生活在末了的时代,人们爱心冷淡,甚至只关心自己的事,你能够紧紧倚靠主,信心充足、站立得稳吗?但愿我们警醒自守,圣洁完全,不负主给我们的荣耀托付!赞美神,祂的慈爱永远长存,祂爱我们,赐我们救赎主!

赞美神,祂爱以色列,藉着先知哈该提出一系列问题并且明确答案,藉此提醒以色列人明白,惟有万军之耶和华同在祝福,他们才得平安饱足!这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14-5你们盼望多得,所得的却少,你们收到家中,我就吹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殿荒凉,你们各人却顾自己的房屋。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19-10“你们中间存留的,有谁见过这殿从前的荣耀呢?现在你们看着如何?岂不在眼中看如无有吗?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239你们要追想此日以前,就是从这九月二十四日起,追想到立耶和华殿根基的日子。仓里有谷种吗?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橄榄树都没有结果子。从今日起,我必赐福于你们218-19)圣哉,从今日起,祝福来临!

以色列啊,深愿你们明白,不是外面仪文,也不是人的能力,乃是敬畏尊崇耶和华,谨守遵循祂的诫命律例!你们应当以真以诚来到神面前!我要使会幕和坛成圣,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做他们的神。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中间。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出埃及记2944-46

亲爱的圣徒啊,如今以色列不知他们盼望的弥赛亚已经来到,依然翘首期盼,却不知他们盼望的弥赛亚来临之时,就是我们的救主为我们施行拯救并且审判万民时刻!但愿我们为耶路撒冷求平安,更求以色列人早日明白真道,紧紧倚靠耶和华的应许,不靠人的能力,乃是靠神同在的灵,得享平安,荣耀神的名!

主啊,为了你再来的祝福,为了你荣耀的国度,愿福音带着大能,传遍世界每一角落!主啊,差遣我们,复兴我们,教我们分别自己为圣,荣耀神!

愿耶路撒冷得平安,愿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归回神的政治!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恐怖、不义得以铲除!愿中美和平发展,清洁光明!

圣哉,救主来到,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

圣哉,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你虽不认识我,我必给你束腰,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没有别神。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灾祸。造做这一切的,是我耶和华(以赛亚书45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