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锡安必再丰盛发达!


耶和华如此说:我现在回到锡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称为诚实的城,万军之耶和华的山必称为圣山。(撒迦利亚书83

读到撒迦利亚书第八章,心中感恩赞美,我们的神实在是伟大!祂名是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看以色列的遭遇,再思想奇妙救主在我们身上的作为,有哪一件事没有祂参与掌管呢?感谢神,藉着保罗书信如此安慰我们,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3)远的不说,就说近时所发生的事,突然有一种感动,一切全放下,当时还反复求证,一切都放下吗?答案是一切都放下。正是因为里面先有这样的感动,才能够坦然面对这些日发生的事。感谢神,祂不仅亲手量过我们将要遭遇的试炼艰难,祂更是藉着祂的同在帮助我们在特别的境遇中得胜,荣耀祂的名!

读到撒迦利亚书第八章,心中得着进一步的开启,是爱的神,先将祂的心意向地上的人显明。看哪,天上先有代祷者,万军之耶和华啊,你恼恨耶路撒冷犹大的城邑已经七十年,你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听哪,万军之耶和华应许施恩,安慰那祈祷者,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的城邑必再丰盛发达。耶和华必再安慰锡安,拣选耶路撒冷117)圣哉,万军之耶和华,权能的主宰,祂的旨意永不变:锡安城啊,应当欢乐歌唱!因为我来,要住在你中间。这是耶和华说的。那时,必有许多国归附耶和华,做他的子民。他要住在你中间,你就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我到你那里去了。耶和华必收回犹大做他圣地的份,也必再拣选耶路撒冷。凡有血气的,都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因为他兴起,从圣所出来了210-13)祂要复兴锡安,兴盛耶路撒冷!何有福,天上先有祈祷,天上先有祝福!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亲爱的圣徒啊,享受神的恩惠,承蒙神的祝福,你就仅仅只是寻求个人安逸舒畅,全然不理神的家荒凉吗?如果是那样,你还仅仅只是认识神的怜悯恩慈而已,你还不认识神的权能旨意,祂要在你身上成就美好事,祂要托付替祂在地上执行王权,实行公平公正: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若遵行我的道,谨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这些站立的人中间来往37)圣哉,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华之灵的帮助,我们才能荣耀神的名!世上敬畏耶和华的人,你们都当圣洁,追求良善,与人与神都不可有亏欠,若是可能,总是要帮助人更多认识神的恩典,更多在基督耶稣里面得丰富!

听哪,远方的人也要来建造耶和华的殿,你们就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我到你们这里来。你们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话,这事必然成就615)你若参与其中,得着先知不时以耶和华的话激励安慰你,并且展示的不仅仅是圣殿现在看得见的荣光,还将来公义和平完全降临的美景,你的心该何等甜美喜悦呢?最近网络喜欢传讲修饰过的哲人言语:有人死于二十五岁,安葬在七老八十!说的是什么呢?一个人活着没有真理想,没有真盼望,就是一个活死人而已!你羡慕参与圣工吗?接受耶稣基督作你生命救主,使你站在蒙福地位,时刻接受救主光照,脱离旧人行为,行神喜悦的事,才能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荣耀神!

撒迦利亚书第八章,一口气用了十个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强调的就是耶和华为耶路撒冷发热心,肯定的就是看得见的平安祝福,得胜保障,我现在回到锡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称为诚实的城,万军之耶和华的山必称为圣山圣哉,耶路撒冷不仅仅成为神子民欢然安居的城,更是圣洁公义的城!我要领他们来,使他们住在耶路撒冷中。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都凭诚实和公义338)看哪,他们曾经试图收聚,却两手空空,如今神再次肯定先知的默示,但如今,我待这余剩的民必不像从前。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因为他们必平安撒种,葡萄树必结果子,地土必有出产,天也必降甘露。我要使这余剩的民享受这一切的福311-12

蒙眷爱的以色列啊,你当刚强壮胆,更要洁净自己的行为,各人与邻舍说话诚实,在城门口按至理判断,使人和睦这样神的祝福必定来到,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四月、五月禁食的日子,七月、十月禁食的日子,必变为犹大家欢喜快乐的日子和欢乐的节期,所以你们要喜爱诚实与和平乐哉,有神同在,他们的悲哀变成喜乐,再不用四月记念耶路撒冷城被攻破,五月圣殿遭毁,七月基大利被杀,十月圣城首次遭围攻!圣哉,万军之耶和华再一次显明其心意,“必有列邦的人和强国的民来到耶路撒冷,寻求万军之耶和华,恳求耶和华的恩3161822)圣城必定丰盛,外邦人也来寻求,参与其中何等蒙福,你当珍惜蒙福职分!

万军之耶和华啊,靠你恩惠我要站住地位,有你施恩,我就不求人惠!愿教会丰富丰盛,愿圣徒平静安稳主脚前,愿我和我的家,世世代代服事耶和华,传扬主耶稣圣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