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磨揉迁革




生活在一个什么都拼的年代,有时候难免黯然叹息。

作为一个基督徒,效法救主,不为地上的事情所缠累,但不是我们不求世俗,世俗就会远离我们。我们寄居在恨恶我们的时间空间,我们以为自己可以脱俗就脱俗,那样实在容易了一些。思想一下,打坐的人,离群索居的人,他们不就是希望,闭上眼睛,烦恼不现吗?

我们可以闭上自己的眼睛,甚至可以离开人群,但这并不是表示我们就可以清净,潮水该涨的时候自然会涨,该退掉时候自然低落,你一时欢喜一时忧吗?三千烦恼丝,你今天可以剃光,它明天照样生长,人的烦恼不是涨多涨少,实在是应该接受生长的现实,决定留多长,什么时候修剪!

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有的希望挣钱,你们可能要失望,因为我没有钱;有人希望得着帮助,这样的人,你可能有得着,因为我别的没有,依然还有一些激情,依然还有光明与良善,依然天天传恩惠的福音,我们白白得来,也白白舍去,不求闻达,不贪富贵!你若疲倦了,可以到主耶稣那里去,祂教你得安息,得释放。

我喜欢流浪,如今却甘心失去自由,不是因为我自己,乃是因为救主的缘故,祂命定我行,我就行,祂命定我闲赋,我也快乐高兴。我不会贪求世俗的高、大、尚,基督耶稣到世间来,探访贫苦穷乏的人,甚至为税吏的朋友,所有追求良善公义的人,他们最终得着救赎!

曾经思想作推手,思想少年时代老师苦口婆心1+1,后来就思想欧阳修磨揉迁革,培养一个人实在需要心血,传福音给一个人呢?需要更大的爱心负担,不贪名求利,但求世人脱离苦海!哀哉,一个吃香喝辣自尊骄傲,或者一个毫不利人专门利己的人,传福音何等难哉!

看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这是我们信心的秘诀!仰望创始成终的耶稣,祂爱你我,并且爱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