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铸造的偶像就是虚谎的师傅!


雕刻的偶像,人将它刻出来,有什么益处呢?铸造的偶像就是虚谎的师傅,制造者倚靠这哑巴偶像有什么益处呢(哈巴谷书218

哈巴谷本来是要在耶和华面前陈述雅各家的苦难,盼望神施恩拯救,没有料想的是神兴起残忍暴躁之民为行强暴而来,看哪,我必兴起迦勒底人,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通行遍地,占据那不属自己的住处。”16先知痛苦难忍,求问耶和华,“你眼目清洁,不看邪僻,不看奸恶。行诡诈的,你为何看着不理呢?恶人吞灭比自己公义的,你为何静默不语呢?”113)并且陈明以色列如同残塘枯井之鱼任人捕杀的苦难灾情,盼望神进一步的启示,“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楼上观看,看耶和华对我说什么话,我可用什么话向他诉冤。”(2:1)昨天我们分享过哈巴谷书1:12节,“耶和华我的神,我的圣者啊,你不是从亘古而有吗?我们必不致死。耶和华啊,你派定他为要刑罚人;磐石啊,你设立他为要惩治人。”神的儿女与神同行,许多时候不小心就容易发散心思,体贴肉体,还以为神没有看见我们的冤情苦境,事实如何呢?牧养我们一生的神,时常藉着我们周围的人事物来归正我们,教我们清洁完全,得以模成神儿子的模样,圣洁无瑕疵!

看哪,先知在那里纠结苦恼,神怜悯恩慈临到他,将祂的心思向先知显明。赞美神,按已意行大事,圣洁公义,怜悯慈仁!赞美神,默示再次临到哈巴谷,以恩典慈爱救拔先知,拔高先知的异象,藉此坚固先知!“将这默示明明地写在版上,使读的人容易读。因为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应验,并不虚谎。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因为必然临到,不再迟延。”22-3) 怎样易读呢?原文的意思是可以边跑边读。如果我们查读原文圣经,你会发现神的默示按不同的层次展开,有三个“看哪”,五个“祸哉”!

4看哪,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唯义人因信得生。13看哪,众民所劳碌得来的被火焚烧,列国由劳乏而得的归于虚空,不都是出于万军之耶和华吗?19对木偶说‘醒起!’,对哑巴石像说‘起来!’,那人有祸了!这个还能教训人吗?看哪,是包裹金银的,其中毫无气息。”三个看哪,说出三个重点,肉体的骄傲只有招来毁灭,惟有义人因信得生命;一切都是出于神,人不可劳碌求富,当求耶和华祝福;不可制造虚假偶像,不可作假师傅为利弃义!

五个祸哉!指明了加勒底人的罪恶!贪婪掳掠,多行不义,杀人如麻,诡诈邪恶,推崇邪恶!6这些国的民岂不都要题起诗歌并俗语,讥刺他说:‘祸哉,迦勒底人!你增添不属自己的财物,多多取人的当头,要到几时为止呢?’9为本家积蓄不义之财,在高处搭窝,指望免灾的有祸了!12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邑的有祸了!15给人酒喝,又加上毒物使他喝醉,好看见他下体的有祸了!19对木偶说‘醒起!’,对哑巴石像说‘起来!’,那人有祸了!这个还能教训人吗?看哪,是包裹金银的,其中毫无气息。”

如果我们留心,无论是招呼人留意警醒的“看哪”,还是呼唤人警觉的“祸哉”,耶和华神都厌恶偶像以及制造偶像的说谎者!雕刻的偶像,人将它刻出来,有什么益处呢?铸造的偶像就是虚谎的师傅,制造者倚靠这哑巴偶像有什么益处呢如果我们查读原文,应该是铸造偶像的就是虚谎的师傅深愿我们得着开启,原来制造偶像之人在神眼中是说谎者,是魔鬼撒但的使者和帮凶,诱惑人远离神!今天,什么样的人也属于制造偶像的人呢?鼓吹世俗的影视媒体?推崇最高商业利润的资本集团?思想一下,明星艺人,时尚物件是谁在背后推动?是谁巴望人远离神,缠累世俗?如果你明白了答案,你就知道谁是说谎者,你当远离、分别自己归回神的恩典慈爱中!赞美神,差遣祂爱子到世间来,就是为了显明恩典道路,就是为了去除人心中的偶像,归向真神救主!

看哪,先知得以看见,得着拔高,14认识耶和华荣耀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20唯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圣哉,这实在应该是我们每日的生活,不仅口里承认神没有应许天色常蓝,而且确信神时刻与我们同行。你听见神的声音,得着神的启示吗?我们若以先圣经验经历为知识,只怕我们永远认不清自己,永远不能领悟深恩、喜乐与主同行!愿主怜悯恩惠常感动我们的心,喜乐颂赞,荣耀归神!

圣哉,主是爱我们的,人能把我们怎么样呢?我们若不自己惊慌,就可以安稳在基督里得胜!试炼之中的圣洁弟兄啊,愿我们约束自己,警醒等候,“神啦,若是出于你,让我在你面前默然不语,直到我领悟你恩典良善!”

圣哉,基督为我们得胜,再得胜,永远得胜!愿一切都荣耀、权能都归祂,直到永永远远!哈利路亚,基督已经得胜!荣耀归祂名!

基督的精兵啦,来与神站在一边,昂首挺胸,“我和我的家,必定事奉耶和华,以神为乐,荣耀祂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