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愿神的家,满有主同在的大荣光、大喜乐!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看哪,那名称为大卫苗裔的,祂要在本处长起来,并要建造耶和华的殿。祂要建造耶和华的殿,并担负尊荣,坐在位上掌王权,又必在位上做祭司,使两职之间筹定和平。(撒迦利亚书612-13

 

上一章先知撒迦利亚在异象中看见飞行的书卷,耶和华藉以晓喻以色列与人与神都不该有亏欠,否则必遭审判;不仅如此,先知还看见罪恶在示拿地(巴比伦)高举,积蓄神的愤怒。看哪,先知的第八个异象,四辆车从两铜山间出来,他们是从普天下的主面前出来,在遍地行走!听哪,天使的呼声,“看哪,往北方去的已在北方安慰我的心。”68)历史告诉我们,巴比伦果然不久为玛代波斯所灭。

思想撒迦利亚的第一个异象,番石榴中间骑红马的人及其在全地走来走去的使者,使者发现,“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111)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就有耶和华使者的祈祷,“万军之耶和华啊,你恼恨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邑已经七十年,你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112)如果你到现在都不明白圣徒与世人的区别的话,到此你应该明白,圣徒不仅蒙耶和华的厚恩,得以与神和好,圣徒更有那救恩元帅升入高天坐在至高至大者右边,时刻为他们祈求!

这么大的福气,这么大的救恩,你依然甘心无缘无分吗?

什么是盼望呢?岂不是现在还没有实现的美好事物吗?什么是喜乐呢?岂不是知道自己会得着奖赏尊荣吗?什么是把握呢?岂不是知道即便我们失败,但救我们的主永远不失败,祂要为我们成全到永远吗?什么是得胜呢?岂不是就是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吗?圣哉,万事万物尽都有限,惟有耶和华的命令及其宽广!赞美神,祂的话安定在天,祂的慈爱永远长存!亲爱的圣徒啊,你要喜欢快乐,靠着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我们在一切的事情上得胜有余!哈里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

没有得着救恩的人,相信接受就当是现在!

感谢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启示他们。撒迦利亚书69-15节就晓喻以色列更大更奇妙的事,10-11节显示神的全知,命令先知在黑玳、多比雅、耶大雅进入西番雅的儿子约西亚的家的当日,收取他们从巴比伦带回金银为约萨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制作冠冕!预表的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公义的国度显现,基督耶稣不仅是神人的中保,更是全地的王!“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看哪,那名称为大卫苗裔的,祂要在本处长起来,并要建造耶和华的殿。祂要建造耶和华的殿,并担负尊荣,坐在位上掌王权,又必在位上做祭司,使两职之间筹定和平。”

圣哉,要来的王不仅是和平的祭司,还是统治的君王!

看哪,“远方的人也要来建造耶和华的殿,你们就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我到你们这里来。你们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话,这事必然成就。”615)赞美神,祂不仅悦纳记念其子民的奉献,更是欢喜外邦人也能够承受神的厚恩,与神的永恒有分!看哪,从前我们远离神,与神的应许无分,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着祂的血,得以亲近神,成为蒙慈爱的儿女!

赞美神,基督快要回来,我们是否警醒预备?教会是否盛装齐整?我们是否荣耀基督胜过喜好自己手上的工作?基督若没有在我们心中为王,我们若没有将和平带给身边的人,基督若没有在我们身上得胜,我们还是亏欠了神的荣耀!愿我们顺从圣灵的感动,凡事辅助真理作完全人,同心合意建造教会,彼此和睦生长在神家里!愿仁爱和平的神与我们众人同在,直到永远!

主啊,继续为远东求和平,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为圣徒求安息!主啊,得胜的君王,愿全地与神和好的圣徒,以神为乐,不再受旧人捆绑,更不受魔鬼搅扰!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不仅能够在我们口头传讲,更在我们心里归正引导我们的日常生活!愿神的家,满有主同在的大荣光、大喜乐!

圣哉,耶和华拣选了锡安,“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诗篇13214-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