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耶和华必在里面保护耶路撒冷的居民!


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击她的万民当做一块重石头,凡举起的必受重伤(撒迦利亚书123

撒迦利亚书第十二章,耶和华论以色列的默示。先知的灵受感动,如此定义万军之耶和华: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当你认识宇宙真神无限大能,奇妙作为,浩瀚恩慈之时,你该如何敬畏谨慎,赞美称颂,喜乐投顺呢?!“看哪!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围困的时候,向四围列国的民成为令人昏醉的杯,这默示也论到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击她的万民当做一块重石头,凡举起的必受重伤。”122-3

如果我们查读英文或者原文圣经,你会发现122节是以“看哪”开头,如果我们留意的话,凡是有重大信息或者特别的事情要发生,都会冠以“看哪”开头,提醒人静默注意、凝神细听!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做食物。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做食物。(创世记129-30)看哪,起初何等美好!神的旨意何等奇妙!看哪,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诗篇3318

还记得先知撒迦利亚的第三个异象准绳的异象吗?耶和华要做耶路撒冷四围的火城,并要做其中的荣耀!看哪,耶和华荣耀显出,摸耶路撒冷就是摸耶和华眼中的瞳仁,耶和华必定保护坚立祂的选民!因此撒迦利亚书十二章似乎是第二章1-9节的补述,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一切马匹惊惶,使骑马的颠狂。我必看顾犹大家,使列国的一切马匹瞎眼。犹大的族长必心里说:耶路撒冷的居民倚靠万军之耶和华他们的神,就做我们的能力。124-5)参考原文圣经,“我必看顾犹大家”漏掉了“睁开眼睛”,应该是,“我必睁开眼睛看顾犹大家”,但愿你摸着这个灵,神的眼睛为犹大家睁开,你攻击犹大,就是攻击耶和华!耶和华是谁呢?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的灵!哀哉,人狂妄愚昧何等可笑,敌挡造他的主,如同螳螂挡车、以卵击石!

看哪,里面的灵得开启的犹大族长,知道他们得胜能力在乎倚靠耶和华!那日,我必使犹大的族长如火盆在木柴中,又如火把在禾捆里,他们必左右烧灭四围列国的民。耶路撒冷人必仍住本处,就是耶路撒冷。耶和华必先拯救犹大的帐篷,免得大卫家的荣耀和耶路撒冷居民的荣耀胜过犹大126-7)壮哉,犹大族长,如同火盆在禾捆、木柴中,烧灭一切,自己安然无恙!乐哉,耶路撒冷平静安宁,耶和华的恩典平安,临到犹大全地,人人得见耶和华的荣耀,人人享受救恩之乐!享受救恩之乐的圣徒啊,平静安稳在基督耶稣,就不要惧怕世俗的逼迫,耶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不变!

看哪,那日,耶和华必保护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中间软弱的必如大卫大卫的家必如神,如行在他们前面之耶和华的使者。那日,我必定意灭绝来攻击耶路撒冷各国的民。”128-9)如果我们读原文圣经,你会发现少了一个字,应该是“耶和华必在里面保护耶路撒冷的居民!”圣哉,因为耶和华同在,软弱变为刚强,征战显为勇敢,因为耶和华定意要灭绝那攻击耶路撒冷的各国之民!今日光景如何呢?世界逼迫我们,但在我们里面的比在我们外面的更大,祂已经胜过了世界,打败了魔鬼的权势,你的眼目关注哪里呢?当仰望主耶稣,祂带领你跋涉世途,得胜稳固!

与撒迦利亚书第二章10-13节千禧年国度的欢乐场景不一样的是,撒迦利亚书1210-13节,描写的则是以色列人所盼望的救赎主弥赛亚第二次来临时刻,他们得着圣灵的浇灌,痛悔悲哀,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扎的;必为我悲哀,如丧独生子;又为我愁苦,如丧长子。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如米吉多平原之哈达临门的悲哀。”1210-11)到那日,无论祭司君王,还是先知百姓,他们一家一家悲哀,静默在耶和华面前!

主耶稣啊,因你而得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有你同在,有你施恩,我们求什么呢?我们求福音广传,我们求主得胜生命从我们里面显现,我们求时刻有荣耀神的见证!主啊,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倚靠万军之耶和华的灵,方能成就事情!愿主每日同在的力,扶持坚固我们,作神祝福人的器皿,愿耶和华的荣耀充满全地!

主啊,继续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为远东求和平!愿中美两国,平静安稳寻求神的智慧,为世界贡献积极的力量,愿人民认识真神,归向真神,愿一切的偶像消失,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得以铲除!主啊,祝福我们生活的空间,愿主捆绑魔鬼一切的作为,愿清心爱主的人,蒙主坚立!

愿主早日回来,愿号筒早日吹响!主啊,我盼望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