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 荣耀神!


耶和华按着先前的话眷顾撒拉,便照他所说的给撒拉成就(创世记211

看哪,圣徒交通,你会经常听见这样的话语,人的尽头,就是神恩典起头时候。虽然说这样的表述并不准确,因为神的恩典怜悯一直在那里,只是人不都有知识去得着领取,所以一般人就以为人山穷水尽时刻,才有机会得着神的怜悯救恩。事实如何呢?神的恩典一直伴随着人,有福的人,就得着了。

什么是有福的人呢?诗篇这样描述,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主耶稣这样训诲,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

你盼望做有福的人吗?应当敬畏仰望耶和华!先知耶利米如此描述,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诚哉,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惟有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赞美神,从太初到永远,祂是荣耀的王!看哪,地上离开耶和华神的,他们必致蒙羞。圣哉,耶和华说:离开我的,他们的名字必写在土里,因为他们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有福的人,仰望耶和华,紧紧抓住神祝福!

圣哉,先知耶利米如此赞美祈祷,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我便痊愈,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赞美的。”赞美神,耶利米是以色列流泪的先知,见证经历以色列灾难打击,神成为他的神,在犹大君王、首领祭司和地上反对神之人面前做坚城、铁柱、铜墙!刚强壮胆,毫无惧色!赞美神,成为信靠祂之人的磐石山寨,永不摇动!

耶和华按着先前的话眷顾撒拉,便照他所说的给撒拉成就赞美神,可以从无变有,叫死人复活!祂为撒拉所成全的救恩,就是这样的丰盛甜美!看哪,撒拉本名撒莱,和丈夫亚伯兰一起离开故土故人,为的就是神的呼召,为的就是得着应许的福分!这福分夫妻两人似乎望见,却又根本没有得着!他们试图用人的方法成全神的旨意,结果是一年前,荣耀的神再次向他们显现,再次明确神的旨意,撒拉肉身生的才是应许的后裔,并且为他们夫妻改名亚伯拉罕和撒拉!一个本以为不会再生育的人,居然在晚年得着神的恢复,一年后生出承接应许祝福的儿子,你该何等敬畏尊崇神?!

赞美神,就是这样的怜悯恩慈,信实可靠!祂在我们的生活中,看顾左右我们的一生年月!你愿意像亚伯拉罕和撒拉一样,以神的旨意为念吗?倘若你行事为人就是为了讨神喜悦,服事神的旨意,你定能欢喜看见神的旨意成就在你身上!赞美神,信靠祂的就是如此蒙福,恩上加恩!

圣哉,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