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我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利未人!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唯独利未支派你不可数点,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计算他们的总数。只要派利未人管法柜的帐幕和其中的器具,并属乎帐幕的。他们要抬帐幕和其中的器具,并要办理帐幕的事,在帐幕的四围安营。帐幕将往前行的时候,利未人要拆卸;将支搭的时候,利未人要竖起。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以色列人支搭帐篷,要照他们的军队,各归本营,各归本纛。但利未人要在法柜帐幕的四围安营,免得愤怒临到以色列会众。利未人并要谨守法柜的帐幕。(民数记148-53

乐哉,第二年正月初一日,神的帐幕在以色列之间立起,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会幕!“日间,耶和华的云彩是在帐幕以上;夜间,云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们所行的路上,都是这样
 
看哪,会幕筹建时刻,以色列人,无论男女,凡甘心乐意献礼物给耶和华的,都将礼物拿来,做耶和华借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美哉,他们不仅捐得乐意,而且源源不断,直到担当圣工的人来见摩西,“百姓为耶和华吩咐使用之工所拿来的,富富有余感谢神,不仅感动百姓乐于奉献,而且赐给人知识和能力,能够承担圣工,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耶和华已经提他的名召他,又以神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聪明、知识,能做各样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刻木头,能做各样的巧工。耶和华又使他和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心里灵明,能教导人。耶和华使他们的心满有智慧,能做各样的工,无论是雕刻的工,巧匠的工,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细麻绣花的工并机匠的工,他们都能做,也能想出奇巧的工

美哉,耶和华神乐意与人同住,但神是圣洁的,来到祂面前的人也必须圣洁!因此耶和华晓喻摩西洁净和献祭的礼仪,并且指定大祭司要分别自己为圣,分别那担任祭司职分的儿子为圣,不仅仅是身体需要洁净,而且他们的衣物也当分别出来!看哪,祭司服事神,为百姓的罪献祭,他们自己也当献祭求洁净!利未人被分别出来帮助祭司处理献祭的事宜,还担当会幕的看顾、搬运,洁净,不让世俗沾染!

一切准备就绪,耶和华的军队在旷野,就向应许之地进发!既然是大规模迁徙,当然需要数点人数,利未支派就不在被数之列,为什么呢?我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头生的,利未人要归我,因为凡头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击杀一切头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头生的,连人带牲畜都分别为圣归我,他们定要属我。我是耶和华他们分别出来的工作呢?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使利未支派近前来,站在祭司亚伦面前好服侍他,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办理帐幕的事。又要看守会幕的器具,并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办理帐幕的事。你要将利未人给亚伦和他的儿子,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选出来给他的。你要嘱咐亚伦和他的儿子谨守自己祭司的职任。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或许你会思想为什么,当日摩西在山上第一次接受十诫时,以色列在山下拜金牛犊,使神的荣耀受亏损,摩西下山来呼召,凡属耶和华的,都要到我这里来当时只有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

我们常说,站立自己的身份地位,但实行时刻,我们做的又如何呢?你是否依然只能爱那爱你的人?你是否依然只能帮助那你看起来喜悦的人?你是否只能说对自己以为美的事说阿们,忘记主吩咐你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看哪,多少人在聚会所说神的事先,回到家里就是自己的事先?多少人爱看不见的人,却不能爱看得见的人?多少人以为丰富之余才能捐赠,却没有思想只有给得出才是真正的富足?我们回家的人,家在哪里呢?我们可以带什么回家呢?倘若你从来不思想,活着,即便安逸,只怕是虚空!

看哪,那信靠耶和华的人,如鹰展翅在高岗,从不乏力!

圣哉,微风过来,香草山上,光辉明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