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

我们是神的见证人 当成为得胜者 作完全人!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创世记171-2

思想亚伯兰的一生,99岁,神再向他显现,“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换作是你,是否有些五味纷呈,难以言述?

离开家乡,父亲他拉带领他夫妻和自己侄儿罗得,出了加勒底,停留在哈兰。父亲离世,亚伯拉罕听从呼召继续旅程,终于到了应许之地。神应许亚伯拉罕必成为大国,却不是通过侄儿罗得成就。罗得看重世俗美地,成为他人俘虏,还是自己倚靠神得胜,抢救回来,罗得依然选择居住在所多玛、蛾摩拉。既然罗得不是神应许祝福对象,亚伯拉罕以为自己的管家大马士革人以利以谢是,结果神说那人也不是,必须是他亚伯兰自己的肉身所生的才是。妻子撒莱看自己不能生育,就让自己的使女夏甲与亚伯兰同房,得了以实玛利,夫妻二人以为这孩子一定是了。

十三年之后,亚伯兰99岁,妻子撒莱的生育已经断绝,神重新与亚伯兰立约,我与你立约:你要做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做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做永远的约,是要做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做他们的神。

看哪,神与亚伯兰立约,吩咐他的子孙世世代代要守割礼,为亚伯兰改名亚伯拉罕,并且为其妻子撒莱改名撒拉,我必赐福给她,也要使你从她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给她,她也要做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因为神应许祝福的亚伯拉罕的后裔必须从撒拉而出,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里说: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吗?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吗?于是亚伯拉罕对神说: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

神说,“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做他后裔永远的约。至于以实玛利,我也应允你,我必赐福给他,使他昌盛,极其繁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也要使他成为大国。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

俗话说,人生如梦,梦如人生。这话用在此刻的亚伯拉罕身上,只怕实在贴切。有谁劳苦努力,喜悦欢居,以为一切美好和平,到头来,发现自己在追求享受的并不是自己真正应该得着的?或者,一个人以为自己是正确的,到了末了时刻,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感谢神,全丰全足全能,祂启示亚伯兰生命追求道路,祂允许亚伯兰自己选择,祂归正亚伯兰的方向,最终得着神命定的永福!感谢神,亚伯兰得着神上好的祝福,改名亚伯拉罕,从受尊敬的王子成为多国的父,从受辖制的妻子成为多国的母,你得着神给你的新名了吗?

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彼得前书29-12

圣哉,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唯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说明,并且在你们中间没有别神。(以赛亚书4310-12

慎哉,我们是神的见证人,在神面前我们当作完全人,作得胜者,荣耀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