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罗得举目 看见且贪图一时的繁华!


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创世记138-13

对于不熟悉圣经的人来说,或许不知道亚伯兰是谁,简单说来,亚伯兰是神拣选恢复救赎计划的人选之一,罗得是他的侄儿。圣经记载说,荣耀的神向亚伯兰显现,呼召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看哪,亚伯兰七十五岁的时候,离开他父亲他拉带领他们出迦勒底的吾铒,暂居哈兰之地,前往迦南神应许赐福流奶与蜜之地,与亚伯兰同行的有亚伯兰的妻子撒莱和亚伯兰侄儿罗德!

到了示剑地方,摩利橡树那里。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篷。西边是伯特利,东边是。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后来亚伯兰又渐渐迁往南地去。后来那地遭遇饥荒,亚伯兰就下埃及去,埃及王贪图亚伯兰妻子的美貌,试图纳撒莱入宫,发现撒莱已是人妻,神为撒莱的缘故降大灾与埃及法老和他的全家,于是法老就召了亚伯兰来,说:你这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她取来要做我的妻子?现在你的妻子在这里,可以带她走吧! 原来是亚伯兰因为撒莱貌美,怕埃及人因为撒莱之故杀他,忘记了神的权能主宰,忘记了神必保守看顾。

亚伯兰和侄儿罗得从埃及再回迦南地,神祝福亚伯兰和他全家,因此亚伯兰的金银、牲畜极多。他从南地渐渐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的中间,就是从前支搭帐篷的地方,也是他起先筑坛之处,他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与亚伯兰同行的罗得也有牛群、羊群、帐篷。那地容不下他们,因为他们的财物甚多,使他们不能同居。当时,迦南人与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相争

于是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你看见罗得所看见的了吗?他看见的约旦河全平原,滋润茂盛,如同耶和华祝福的园子,也像世界丰富的埃及地。事实呢?那地变化发展,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罗得不久就发现自己的苦恼,天天因为所多玛蛾摩拉的罪恶义心伤痛!如果你可以选择,你会选择什么呢?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看哪,地上的一切荣华富贵如同镜花水月,你可思想拣选那能够存留到恒久远的?!

亚伯兰没有就看得见的利益与侄儿相争,相信亚伯兰在埃及学习了他要学的功课,凡事仰望神,享受祂一切的丰富丰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