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4

抓住神祝福,就是现在!莫离开!


以撒在那地耕种,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华赐福给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创世记2612-13

看哪,亚伯拉罕活了一百七十五岁,寿高年迈,气绝而死,归到他列祖那里。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六十岁的时候,他四十岁的妻子利百加为他生了双胞胎,双子还在母亲腹中就彼此相争,为此利百加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回答说,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于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看哪,“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善于打猎,常在田野,雅各为人安静,常住在帐篷里。以撒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爱雅各。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来累昏了。以扫雅各说:‘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雅各说:‘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以扫说:‘我将要死,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雅各说:你今日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

表面看起来似乎是以扫因为累昏了,失去理智贪爱红豆汤,实际如何呢?“以扫四十岁的时候,娶了赫人比利的女儿犹滴与赫人以伦的女儿巴实抹为妻。她们常使以撒和利百加心里愁烦。”想来是以扫习惯了一切美福都是自然天成,事实呢?他父亲以撒在基拉耳因为饥荒准备下埃及时刻,荣耀的神向以撒显现,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你宝贵尊崇神旨意吗?

圣哉,以撒在那地耕种,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华赐福给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以撒因为非利士人填塞以撒父亲亚伯拉罕仆人所挖的水井,一再相让,直到利河伯宽阔之地。耶和华再次向以撒显现,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这一切经历想来以撒一家人都有听闻,只是利百加和雅各宝贝神的应许,而以扫却轻看神的祝福,凭借自己的能力在田野里面呈勇蛮血气,雅各选择了安静在神的应许祝福中。

看哪,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见,就叫了他大儿子以扫来,说:我儿!以扫说:我在这里。他说: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现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为我打猎,照我所爱的做成美味,拿来给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他们的对话,利百加听见了,就安排她喜爱的儿子雅各骗取了以撒的祝福,我儿的香气如同耶和华赐福之田地的香气一样。愿神赐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并许多五谷、新酒。愿多民侍奉你,多国跪拜你;愿你做你弟兄的主,你母亲的儿子向你跪拜。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为你祝福的,愿他蒙福。

以扫打猎归来祈求父亲祝福时,为时已晚!痛声哀求,父啊,你只有一样可祝的福吗?我父啊,求你也为我祝福! 他父亲以撒虽然爱以扫却也无可奈何,地上的肥土必为你所住,天上的甘露必为你所得。你必倚靠刀剑度日,又必侍奉你的兄弟。到你强盛的时候,必从你颈项上挣开他的轭。利百加知道双子到了不能相容的地步,只得打发爱子雅各投奔自己的哥哥拉班,盼望以扫怨气消散,爱子可以回转,谁曾想,一别就无法再见。

雅各出了别是巴,向哈兰走去。旅途困顿,以石头为枕,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雅各睡醒了,自言自语,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心生惧怕,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清早起来,雅各把所枕的石头立做柱子,浇油在上面。他就给那地方路斯起名叫伯特利,许愿说:神若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给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亲的家,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

如果是你,知道神就在那个地方,你会离开吗?!你会像雅各一样离开许愿承诺心愿得成再敬畏服事神吗?抓住神祝福,就是现在!莫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