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我是耶和华 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而活!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利未记181-5

感谢神,结束了长达三、四年的一日一章圣经灵修之旅,又开始了一日四章的旅程,原以为会轻松许多,毕竟是已经好好读过一遍圣经。事实如何呢?看哪,耶和华神曾经如此对先知耶利米说,我的话岂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锤吗?赞美神,祂的话不仅能够洁净人,更是具有无限权柄能力,震碎一切,叫人无法抗拒!

圣哉,痛苦患难之中,先知耶利米如此见证,我若说我不再提耶和华,也不再奉他的名讲论,我便心里觉得似乎有烧着的火闭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我听见了许多人的谗谤,四围都是惊吓。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窥探我,愿我跌倒,···,然而,耶和华与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绊跌,不能得胜。他们必大大蒙羞,就是受永不忘记的羞辱,因为他们行事没有智慧。试验义人,察看人肺腑心肠的万军之耶和华啊,求你容我见你在他们身上报仇,因我将我的案件向你禀明了。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赞美耶和华!因他救了穷人的性命脱离恶人的手美哉,这就是蒙恩之人被圣灵充满的特别经历,那怕环境无比艰难,依然赞美信靠耶和华!

耶利米是谁呢?乃是以色列人从应许之地被连根拔出之前,警告提醒以色列人悔改、转向神的以色列被掳前哀哭的先知!可惜以色列人,即便是北国以色列被驱散掳掠至外邦地,南国犹大依然故我,最终全以色列族遭驱离应许之地!看哪,以色列人在埃及生活了四百年,受奴隶差役,几乎忘记了他们祖先的神,乃至摩西接受呼召时刻,一再推辞,“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华神坚定了摩西的信心,“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看哪,即便以色列人亲身经历了神在埃及为传扬祂的名所降十灾,即便他们亲身经历过红海如履干地,即便他们痛饮磐石活水,即便他们日日领受吗哪天上活粮供应,他们依然对领他们出埃及进迦南美地的耶和华神半信半疑,甚至以他们的心思意念来服事神!因此,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晓谕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

圣哉,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做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听哪,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晓谕亚伦和他儿子并以色列众人说,耶和华所吩咐的乃是这样:凡以色列家中的人宰公牛,或是绵羊羔,或是山羊,不拘宰于营内营外,若未曾牵到会幕门口耶和华的帐幕前献给耶和华为供物,流血的罪必归到那人身上。他流了血,要从民中剪除。这是为要使以色列人把他们在田野里所献的祭带到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交给祭司,献于耶和华为平安祭。祭司要把血洒在会幕门口耶和华的坛上,把脂油焚烧,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祭。他们不可再献祭给他们行邪淫所随从的鬼魔。这要做他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看哪,这里强调的还是永远的定例,在以色列人的住处,脂油和血都不可吃,不可拜鬼魔!

看哪,以色列进入迦南,耶和华神命令他们谨守遵行祂的诫命律例,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认识自己的软弱,更多依靠神的怜悯恩慈,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赞美神,怜悯慈爱,无限祝福,时刻预备倾倒在祂喜爱的儿女身上,可惜以色列人无论是旷野行军,还是进入了迦南,还是以肉体安逸舒适为念,随从外邦风俗,服侍外邦假神偶像,即便有先知一次次被兴起行神迹,显大能,见证耶和华乃真神救主,可惜以色列还是硬着颈项,从神恩典中堕落,遭受刑罚!

亲爱的圣徒啊,当赞美主,如今我们欢欢喜喜站立神荣耀恩中,不再是必须守律法规条才得祝福,我们乃是因信称义,因恩坚固!赞美主,圣灵在我们里面安抚引导,教导我们以救主活水为生命甘泉,盼望永恒的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