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不要惧怕 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


以色列人看见耶和华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华,又信服他和他的仆人摩西(出埃及记1431

或许你会问什么大事呢?当然是分开红海让以色列人如履干地通过,却又变乱埃及人队伍,教海水复合,吞灭所有埃及追兵;痛定思痛的以色列诗人曾经这样总结以色列人过红海的经历,我们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记念你丰盛的慈爱,反倒在红海行了悖逆。然而他因自己的名拯救他们,为要彰显他的大能。并且斥责海,海便干了;他带领他们经过深处,如同经过旷野。他拯救他们脱离恨他们人的手,从仇敌手中救赎他们。水淹没他们的敌人,没有一个存留。那时他们才信了他的话,歌唱赞美他。(诗篇1067-12

法老终于露出其罪恶用心,我们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侍我们,这做的是什么事呢?原来惧怕以色列在急难时刻成为敌人的帮助因而逼害以色列人、杀害以色列婴孩不过是藉口,其真正罪恶用心乃是为了永远奴役以色列人。今日,多少强权依然幻想可以永远欺压奴役弱小邻邦,只怕也是痴人说梦!智慧的心当思想,行正直光明的道,永远蒙耶和华祝福!

看哪,法老屡屡反悔,抗拒神的权能命令,即便遭受十灾也在所不惜!狂妄的人,曾经威胁摩西,你离开我去吧!你要小心,不要再见我的面,因为你见我面的那日,你就必死!结果呢?第十灾降下,除以色列外埃及一切头生都被击杀了,夜间,法老召了摩西亚伦来,说:起来!连你们带以色列人从我民中出去,依你们所说的去侍奉耶和华吧!也依你们所说的,连羊群牛群带着走吧!并要为我祝福。埃及人催促百姓,打发他们快快出离那地,因为埃及人说:我们都要死了。百姓就拿着没有酵的生面,把抟面盆包在衣服中,扛在肩头上。以色列人照着摩西的话行,向埃及人要金器银器和衣裳。耶和华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给他们所要的。他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

还记得耶和华神与亚伯兰说过的话吗?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赞美神,永不改变,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这不,埃及法老的追兵,跟着以色列人下到海中,到了晨更的时候,耶和华从云火柱中向埃及的军兵观看,使埃及的军兵混乱了,又使他们的车轮脱落,难以行走,埃及人想要上岸逃跑。可惜的是,反悔已迟!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向海伸杖,叫水仍合在埃及人并他们的车辆、马兵身上。摩西就如此行,海水就淹没了埃及车辆和马兵,那些跟着以色列人下海之法老全军,连一个也没有剩下。看哪,以色列人却在海中走干地,水在他们的左右做了墙垣。

以色列人看见耶和华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华,又信服他和他的仆人摩西想来这时候,以色列才完全相信摩西所说的话,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慎哉,以色列人,在埃及即便看见埃及人遭受十灾,却并没有真正信服顺从那日间云柱,夜间火柱引领他们离开埃及的耶和华。当埃及追兵迫近时刻,因为惧怕,就哀求耶和华,并且责备摩西,“难道在埃及没有坟地,你把我们带来死在旷野吗?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呢?我们在埃及岂没有对你说过,不要搅扰我们,容我们服侍埃及人吗?因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旷野还好。”感谢神,摩西相信神的应许,勉励以色列看神将要施行的救恩手段!

耶和华如何回答以色列人呢?你为什么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你举手向海伸杖,把水分开,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干地。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刚硬,他们就跟着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军、车辆、马兵上得荣耀。我在法老和他的车辆、马兵上得荣耀的时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了。看哪,以色列营前行走神的使者,转到他们后边去,云柱也从他们前边转到他们后边立住。在埃及营和以色列营中间有云柱,一边黑暗,一边发光,终夜两下不得相近。

亲爱的朋友啊,光明与黑暗不能相交,义与不义本不能相和!你会因为环境逼迫而失去自己该有的持守吗?神的儿女,记住自己该有的身份地位,神祝福你,差遣使者四处环卫你,你不要因为肉体惧怕惊慌,耶和华神看顾我们的一切,争战的日子祂带领我们得胜!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