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9

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


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他说:我在这里。神说: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创世记462-3

美哉,约瑟终于和哥哥们相认,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现在这地的饥荒已经二年了,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不能收成。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并埃及全地的宰相。你们要赶紧上到我父亲那里,对他说:你儿子约瑟这样说:神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请你下到我这里来,不要耽延。你和你的儿子、孙子,连牛群、羊群,并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与我相近,我要在那里奉养你。因为还有五年的饥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属,并一切所有的,都败落了。”’况且你们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悯的眼都看见是我亲口对你们说话。你们也要将我在埃及一切的荣耀和你们所看见的事,都告诉我父亲,又要赶紧地将我父亲搬到我这里来。

看哪,听到儿子带来的好消息,约瑟还在,并且做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里冰凉,因为不信他们。好在儿子们兴高采烈,细说约瑟嘱咐他们的话,并且展示约瑟打发来接他的车辆。雅各的心终于苏醒,罢了!罢了!我的儿子约瑟还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见他一面。”经历了痛彻心肺的生离死别,看淡了人世间的挣扎谋求,雅各现在看重的就是神同在的祝福。看哪,圣经现在不再称呼雅各,乃是神给他取的名字,以色列!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

别示巴,祖父亚伯拉罕载垂丝柳求告永生神之名的地方,在那里亚比米勒看重耶和华神祝福亚伯拉罕为子孙后代的缘故与亚伯拉罕盟约!别示巴,父亲以撒蒙神祝福的地方,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同样在那里,以撒和父亲亚伯拉罕一样,筑坛求告耶和华的名!也在那里,与以撒为敌的亚比米勒同他的朋友亚户撒和他的军长各厚着脸皮要和以撒立约,因为他们也看见了耶和华对以撒的祝福!

美哉,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在别示巴,献祭给父亲以撒的神!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话,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美哉,想来以色列得此异象才能真正心中释放。神应许祝福之地乃是迦南,神向雅各显现的地方是伯特利!为什么雅各要在别示巴献祭给神呢?乃是因为别示巴是神应许父亲以撒后裔繁多的地方!以色列现在祈求的就是神旨意显明,确立指引他全家的方向道路!赞美神,开启以色列,祂的旨意永不改变,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何等宝贵的启示恩光!不是说环境祝福,我们就可以贸然前行,乃是神恩典显现,有祂宝贵话语为保证,我们才能够真正坦然前往!

你为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求问神了吗?你愿意将自己全人献上,当作活祭荣耀神吗?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圣哉,耶和华啊,我一心呼吁你,求你应允我,我必谨守你的律例。我向你呼吁,求你救我,我要遵守你的法度。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语。我趁夜更未换,将眼睁开,为要思想你的话语。求你照你的慈爱听我的声音,耶和华啊,求你照你的典章将我救活。追求奸恶的人临近了,他们远离你的律法。耶和华啊,你与我相近,你一切的命令尽都真实。我因学你的法度,久已知道是你永远立定的。···耶和华啊,愿我的呼吁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赐我悟性。愿我的恳求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搭救我。愿我的嘴发出赞美的话,因为你将律例教训我。愿我的舌头歌唱你的话,因你一切的命令尽都公义。愿你用手帮助我,因我拣选了你的训词。耶和华啊,我切慕你的救恩,你的律法也是我所喜爱的。愿我的性命存活,得以赞美你,愿你的典章帮助我。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寻找仆人,因我不忘记你的命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