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你怎么能行大恶得罪神呢?!


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创世记397-9

说起约瑟,你理解多少呢?或许你还记得圣经上的话,他是个有异梦的人,梦见哥哥们的禾捆向他的禾捆下拜,还梦见太阳、月亮与十一个星星向他下拜,招致哥哥们嫉妒愤恨;或许你记得他可以解梦,成为埃及地的宰相;又或许你记得他是个与弟兄迥别的人,如同拿细耳人分别出来为圣归神。你可记得他被哥哥们卖到埃及时的遭遇,你可记得神与他同在,使他昌盛,乃至约瑟在哪里,那里就有神的祝福?你可记得,约瑟紧紧抓住祝福的神,不敢行恶事?

看哪,圣经这样记载,约瑟被带下埃及去。有一个埃及人,是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从那些带下他来的以实玛利人手下买了他去。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约瑟原来秀雅俊美。”

换作是你,你是否会归荣耀于神,谨慎行为呢?看哪,约瑟在主人面前蒙恩,主人的妻子诱惑约瑟,放纵情欲,约瑟坚决拒绝,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那妇人再三谋求不能得,就诬陷约瑟,约瑟到底不改自己的初心,不让自己沾染污秽!神的恩典与约瑟同在。看哪,耶和华向约瑟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多少时候,我们看见世俗的人狂心傲意,多少时候,我们看见英雄难过美人关,为什么呢?不就是看重了自己所拥有的福气,忘记了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我们得益处,目的也不仅仅是我们能够成为他人的祝福,目的还在于耶和华神权能旨意,祂要我们成为祂合用的器皿,羞辱仇敌,祂要通过我们叫祂的荣耀得称赞!

看哪,世上的政府官员,商人业主,为什么就背离了服务人民大众的初心呢?他们不知道立意为善由得他们,他们不知道实行时刻却由不得他们!为什么呢?因为这世界有世界宗教文化体系绑架人、驱使人、奴役人走他们不愿意走的道路,叫他们身不由己地服事世俗!看哪,这世界体系的背后,有魔鬼撒但及其黑暗差役,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噬的人,你若不认识神,你若离开活神救主的恩助,只怕你很难脱离试探、终究成为魔鬼的器具,污秽不堪重用!

回家吧,慈爱天父在巴望。热爱公义,喜好和平的人,回家!相信接受救主耶稣基督,你就拥有真平安,这世界不能夺去!

圣哉,神祝福了你一切,你怎么能行大恶,不相信主耶稣、得罪神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