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将你的最好献给主 安息在主应许上!

 在你们一切的住处,脂油和血都不可吃,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利未记317

看哪,神的荣耀充满了会幕,摩西就不得再进入至圣所。一个新的时代开启,亚伦和他的后裔将在神面前服事,并且献祭祈求神赦免人的罪孽,并且将神的旨意带到人面前,“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法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儿子,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这要做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美哉,神的心意,“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做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看哪,如今以色列全族祭司国度职分转为利未一族!“我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头生的,利未人要归我,因为凡头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击杀一切头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头生的,连人带牲畜都分别为圣归我,他们定要属我。我是耶和华。”倘若你是利未人该何等警醒感恩,倘若你是以色列另外十一个支派的人,又该怎样谨慎行为,盼望与神和好的永远祝福?!

利未记开始一到七章,讲的献祭的条例,或为求赦免,或为求平安,或为献感谢,一切都当按照神圣条例,祭司和利未人各尽其职,献祭的人必须以真以诚,承认自己的罪,更敬畏神无限权柄能力!赞美神,赦免人罪犯罪孽,施予人平安,祝福人康健快乐!

看哪,永远的条例,最好的“脂油”当奉献给神!什么是你最好的呢?青春,财富,地位,能力,聪明?一切都属于神!神祝福了我们一切,我们当将自己全人奉献给神,求神悦纳祝福!

圣哉,生命在血中,所以你们不可吃血,这也是永远的定例!这定例从挪亚时代开始,直到以色列出埃及的日子,直到今日主耶稣的圣徒,也不可吃!看哪,以色列人之前还接受了一个定例,那是什么呢?守逾越节!一年之首,正月初一日,以色列出埃及的日子,“你们要记念这日,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圣哉,如果我们留意,以色列人有永远的定例,守逾越节,要记念神带领他们出埃及,他们有不可吃脂油和血,作为永远的定例!看哪,亚伦和他的子孙也有永远的定例,在神面前服事,你可思想恩主耶稣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定例呢?

首先是擘饼记念主,“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掰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其次是住在主里面,彼此相爱,“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看哪,主给我们一个新命令,“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接下来呢?劝人与神和好!“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赞美神,祂有美好旨意在我们身上,要叫一切相信的人得享神应许的美福,教祂的荣耀在日期满足时刻得着称赞!美哉,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美哉,基督成了我们的盼望!美哉,神圣话语在我们里面安抚引导!美哉,神是活神,主爱活泼新鲜!

美哉,神对那安歇在祂神圣应许之上的以撒之祝福,“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看哪,埃及虽然繁华,却没有基督!世界虽然看起来热闹,却没有永恒的丰富!我们乐意住在主里面,以神为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