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你若侍奉偶像假神 这假神偶像必成为你的网罗!


凡我对你们说的话,你们要谨守。别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从你口中传说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节。你要守除酵节,照我所吩咐你的,在亚笔月内所定的日期,吃无酵饼七天。谁也不可空手朝见我,因为你是这月出了埃及。又要守收割节,所收的是你田间所种、劳碌得来初熟之物。并在年底收藏,要守收藏节。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见主耶和华(出埃及记2313-17

你听神的话吗?你心中时常响起恩主耶稣的训诲吗?你要全心全意爱神,并且爱人如己!我们若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就不会随从世界的风俗,为肉体安排,更不会受世俗之风摇动而惧怕心忧!看哪,爱神爱主的人,乐意行神喜悦的事,与神在光中有交通!乐哉,蒙恩的人,欢欢喜喜站在神荣耀的恩典之中,以神为乐!表面看来一年三次上圣城朝见神似乎有些奔波,倘若清楚看见是全丰全足全能全智的神供应你一切,引领你一生,你自然而然甘心乐意尊主为大,喜乐颂吟心中赞美感恩诗歌,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要赞美荣耀祂!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护你,领你到我所预备的地方去。他是奉我名来的,你们要在他面前谨慎,听从他的话,不可惹他,因为他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你若实在听从他的话,照着我一切所说的去行,我就向你的仇敌做仇敌,向你的敌人做敌人。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领你到亚摩利人、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里去,我必将他们剪除。你不可跪拜他们的神,不可侍奉他,也不可效法他们的行为,却要把神像尽行拆毁,打碎他们的柱像。你们要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他必赐福于你的粮与你的水,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你境内必没有坠胎的、不生产的;我要使你满了你年日的数目。凡你所到的地方,我要使那里的众民在你面前惊骇扰乱,又要使你一切仇敌转背逃跑。我要打发黄蜂飞在你前面,把希未人、迦南人、人撵出去。我不在一年之内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恐怕地成为荒凉,野地的兽多起来害你。我要渐渐地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等到你的人数加多,承受那地为业。我要定你的境界,从海直到非利士海,又从旷野直到大河。我要将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你要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不可和他们并他们的神立约。他们不可住在你的地上,恐怕他们使你得罪我。你若侍奉他们的神,这必成为你的网罗。

赞美神,祂的话语就是这样简单明了,让喜爱祂话语遵行祂旨意的人一目了然!还记得亚伯兰打败诸王归荣耀与耶和华神的事吗?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只有仆人所吃的,并与我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份,可以任凭他们拿去看哪,耶和华祝福亚伯兰,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赞美神,不仅祝福亚伯兰的后裔如天上众星不可胜数,而且也明确赐给他后裔的地境,我已赐给你的后裔,从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赞美神为以色列预备好莫大救恩,也应许按时施恩祝福,可惜后来进入迦南美地的以色列人却将心思转向世俗,悖逆得罪怜悯拯救他们的神!

在亚伯兰后裔得着应许地土之先,神也明确启示亚伯兰他的后裔的遭遇,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看哪,神有权能旨意,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以色列人刚刚在摩西亚伦的带领下出埃及,摩西此刻正在山上接受神圣律法,辅助以色列人行在神旨意之中,但愿以色列能够合乎神的心意,行事讨神喜悦!

看哪,我们时常以寄居者自称,我们是否真的能够像麦子成熟时刻根须枯干,籽粒满足,等候收割呢?倘若麦子根须一直扩张生长,只怕难以结出饱满的籽粒来!亲爱的朋友啊,不要担心明天会有什么样的试炼艰难,但要时刻记住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我们拥有什么呢?恩主同在的平安祝福,是这世界不能夺的。赞美主,祂爱我们,看顾我们的一切,引领我们行在神智慧恩光中!

看哪,当埃及追兵迫近以色列人时,摩西刚强壮胆,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还惧怕谁呢?!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