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美哉 生长在神恩典慈爱中 不再捕风!


他不用倚靠虚假欺哄自己,因虚假必成为他的报应。(约伯记1531

读到这样的经节时刻,思想其约拿在鱼腹中的祈祷,我遭遇患难求告耶和华,你就应允我。从阴间的深处呼求,你就俯听我的声音。你将我投下深渊,就是海的深处,大水环绕我,你的波浪洪涛都漫过我身。我说:我从你眼前虽被驱逐,我仍要仰望你的圣殿!诸水环绕我,几乎淹没我,深渊围住我,海草缠绕我的头。我下到山根,地的门将我永远关住。耶和华我的神啊,你却将我的性命从坑中救出来。我心在我里面发昏的时候,我就想念耶和华。我的祷告进入你的圣殿,达到你的面前。那信奉虚无之神的人离弃怜爱他们的主,但我必用感谢的声音献祭于你,我所许的愿我必偿还。救恩出于耶和华!”看哪,蒙恩的圣徒祈求什么呢?如青橄榄树载在神的院中,时时仰望耶和华的恩典慈爱,赞美荣耀祂,向祂倾心吐意!

圣哉,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看哪,听哪,耶和华如此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

亲爱的圣徒啊,你可记得传道书所提捕风的事?

“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看哪,所罗门心中议论,“‘我得了大智慧,胜过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众人,而且我心中多经历智慧和知识的事。’我又专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这也是捕风。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看哪,蒙福的人,“日见昌盛,胜过以前在耶路撒冷的众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它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份。后来我察看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谁知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物质生活不能得安息,“我转念观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后而来的人还能做什么呢?也不过行早先所行的就是了。我便看出智慧胜过愚昧,如同光明胜过黑暗。智慧人的眼目光明,愚昧人在黑暗里行,我却看明有一件事,这两等人都必遇见。我就心里说:‘愚昧人所遇见的,我也必遇见,我为何更有智慧呢?’我心里说:‘这也是虚空。’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样,永远无人记念,因为日后都被忘记。可叹智慧人死亡,与愚昧人无异!我所以恨恶生命,因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为烦恼,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看哪,不认识真神救主的窘迫,“人莫强如吃喝,且在劳碌中享福,我看这也是出于神的手。论到吃用享福,谁能胜过我呢?神喜悦谁,就给谁智慧、知识和喜乐,唯有罪人,神使他劳苦,叫他将所收聚的、所堆积的归给神所喜悦的人。这也是虚空,也是捕风世界不能和平安宁,不能彼此相爱的纷争搅扰,“我又见人为一切的劳碌和各样灵巧的工作,就被邻舍嫉妒。这也是虚空,也是捕风。愚昧人抱着手,吃自己的肉。满了一把得享安静,强如满了两把劳碌捕风不被接受承认的苦涩,“贫穷而有智慧的少年人,胜过年老不肯纳谏的愚昧王。这人是从监牢中出来做王,在他国中,生来原是贫穷的。我见日光之下一切行动的活人都随从那第二位,就是起来代替老王的少年人。他所治理的众人,就是他的百姓,多得无数,在他后来的人尚且不喜悦他。这真是虚空,也是捕风没有异象,没有担当,失去进取信心的悲哀,“人的劳碌都为口腹,心里却不知足。这样看来,智慧人比愚昧人有什么长处呢?穷人在众人面前知道如何行有什么长处呢?眼睛所看的比心里妄想的倒好。这也是虚空,也是捕风

看哪,即便如此,所罗门依然提醒有心人,“死苍蝇使做香的膏油发出臭气,这样,一点愚昧也能败坏智慧和尊荣慎哉,“因人懒惰,房顶塌下;因人手懒,房屋滴漏你当殷勤不懒惰,“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 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因为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圣哉,“传道者专心寻求可喜悦的言语,是凭正直写的诚实话。···,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

圣哉,“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

哀哉,悖逆不信神的人,在邪恶上坚立自己,看哪,属耶和华的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榄树,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