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1

我喜悦你见证的道路 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

 

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诗篇11913-14

如果我们读英文圣经,你会发现这两节圣经中文翻译的14节有些不一样,我们来看看原文编号圣经的翻译,“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见证的道路,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

这些日思想论语,“贤贤易色”,一个人能够以好色之心亲近贤德,见贤思齐、如琢如磨,终能达大道,登堂入室!

圣哉,主耶稣抵挡魔鬼试探时所说的话,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看哪,“人生在世必遇患难,如同火星飞腾。”你用什么来抵挡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呢?

如果说古夫子的警句诤言能够帮助我们圣洁品行,我们用得着上千年一代又一代的困顿与求索,盼望脱离黑暗捆绑吗?

以色列哀哭的先知耶利米如此在神面前祈祷,“耶和华啊,我晓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

那合神心意的大卫如此在神面前倾心吐意,“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求你把你的责罚从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责打,我便消灭。你因人的罪恶,惩罚他的时候,叫他的笑容消灭,如衣被虫所咬。世人真是虚幻!(细拉)”

或许中国人都知道为人该有的呈现,温良谦恭让,有人解释说,这样行的目的不是让人服你,而是让人喜欢你!解释有些强差人意,未能真正摸着夫子心情!想来也无法真正理解什么是“吾道以一贯之”!慎哉,君子,如好好色,如恶恶臭! 

诚哉,“遮掩人过的寻求人爱,屡次挑错的离间密友。一句责备话深入聪明人的心,强如责打愚昧人一百下。”

回到今天的经节,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见证的道路,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如果我们查看“传扬”的本意,你会发现它有数算,数点之意,作者在这里用嘴唇来数点神口中的一切典章,意境何等令人羡慕,该是与神面对面,心对心,才能够心正意诚敬畏谦卑,欢喜快乐,因为后半句上说的是,“我喜悦你见证的道路,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有谁曾经蒙神恩典,指引道路?是不是有亚伯拉罕,有以撒,有雅各?有谁能够得神喜悦,蒙神称许?是不是那一心服事神的全家的摩西?是不是有合神心意的大卫,以及众先知?

何其美好,何其欢愉!“祂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祂的律例我也未曾丢弃。我在祂面前做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远离我的罪孽。所以耶和华按我的公义,按我在他眼前手中的清洁偿还我。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圣哉,“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亲爱的朋友啊,“义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强暴蒙蔽恶人的口。恨能挑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看哪,爱从神而来,因为神就是爱!你能够欢喜数算多少?

恨呢?恨从魔鬼撒但而生,教人羁绊黑暗罪孽!你当脱离!

“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荣耀显彰!

愿全地爱主的人蒙保守,愿恩主耶稣早日再临!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