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神啊 你是我的主 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骄傲的人甚侮慢我,我却未曾偏离你的律法。耶和华啊,我记念你从古以来的典章,就得了安慰。(诗篇11951-52

如果你喜欢咬文嚼字,或许你会琢磨骄傲二字。对于自以为是的骄傲来说,韩非子·解老可谓一语中的,“衣食美则骄心生。”

还记得我们喜欢借用的祈祷吗?“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在这里“任意妄为的罪”本义就是骄傲,僭越,傲慢,狂傲,等等。

何其美好,“骄傲的人甚侮慢我,我却未曾偏离你的律法。”

说起偏离,圣经第一次使用在哪里呢?乃是亚伯兰到达迦南之后,“到了示剑地方,摩利橡树那里。那时,迦南人住在那地。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篷。西边是伯特利,东边是。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支搭帐篷的支搭,就是这里所讲的偏离!不偏离就该是以神为中心,求告祂名!

何其美好,大卫的金诗,“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我喜欢读歌罗西书,特别是第三章,有太多甜美的交通与荣神益人的见证!我喜欢肢体的赞美与祈祷,“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我喜悦姊妹的安慰与坚强,“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借着祂感谢父神。”我宝贵且珍惜弟兄的交通,“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在这一切之外,要存着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诫,心被恩感歌颂神。”

美哉,“耶和华啊,我记念你从古以来的典章,就得了安慰。”

什么是神亘古不变的典章,岂不是神永恒不变的旨意?

当拉麦给儿子挪亚取名时,岂不是因为心中得着了安慰、看见救赎亮光?“这个儿子必为我们的操作和手中的劳苦安慰我们,这操作劳苦是因为耶和华咒诅地。”

哀哉,自从亚当和夏娃偷吃了禁果,罪进入世界,接近生命树的道路被封闭,人生何其苦痛!“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如果我们留心,便会发现亚当原先认为得的该隐并不是其以为的得。这该隐张狂意志,谋杀弟兄,其后代傲慢自尊,不在神救赎计划之列;而亚当的儿子赛特(代替)出生,直到挪亚(安息),神救赎的计划继续。

亚当及其子孙们所孜孜以求的是什么呢?回伊甸园!与神和好,与己和好,与人和好的平安!

美哉,福音!“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美哉,“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彼得医治瘸腿的,并且被圣灵充满,在官长权贵面前无畏无惧,勇传福音,荣耀主名!“治民的官府和长老啊,倘若今日因为在残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问我们他是怎么得了痊愈,你们众人和以色列百姓都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人得痊愈,是因你们所钉十字架、神叫他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他是你们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