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耶和华典章本为美 我羡慕祂训词 渴慕活着祂面前!

 

求你使我所怕的羞辱远离我,因你的典章本为美。我羡慕你的训词,求你使我在你的公义上生活。(诗篇11939-40

说起羞辱,什么是真正的羞辱呢?

仅仅是客观条件不如人吗?

倘若你不以自己固步自封为羞,我们不妨仔细思考目前在美国乃至全地如火如荼进行的,“BLACK LIFE MATTERS对于黑皮肤兄弟姊妹,或许有人以为有色人种为羞,其实呢?该羞愧的是你们心中冷漠的意念,以及歧视观念!一个人应该以不自知,不求甚解而羞!我们应该以贪恋世俗、羁绊罪中之乐,拒绝接受神的救恩为羞愧!

“求你使我所怕的羞辱远离我,因你的典章本为美。”

诗人惧怕何种羞辱呢?诗人以离开主道、失去神的祝福为羞!

“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你向敬畏你的人所应许的话,求你向仆人坚定。”

美哉,所罗门上行诗!“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唯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少年时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满的人便为有福!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时候,必不至于羞愧。”

何其美好,那用爱心接待客旅,因此接待了天使的亚伯拉罕,得了美好应许确据,“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

美哉,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总喜欢为头做首领,那样就可以分派小伙伴各样的任务,而自己总可以做胜利者;长大后,英雄心并不会减少,或许隐藏遮掩一二;蒙神恩召,得信归入救主基督耶稣门下,刚开始也是喜好热心行为动作,慢慢地就学会让主开路,因为教会建造最需要去除的就是个人英雄主义!教会生活服事,我们盼望基督生命多一些,人的欲望少一些。

有些人喜欢说话,说出来的却是笑话,笑话却使听者沉重!

有些人喜欢高台,显出来的却是愚妄,捆绑人们喜悦心灵!

圣哉,“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亲爱的朋友,传福音不要灰心,也不要好大喜功,脚踏实地见证颂扬神的奇妙恩典就好!“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反倒在各样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许多的忍耐,患难,穷乏,困苦,鞭打,监禁,扰乱,勤劳,警醒,不食,廉洁,知识,恒忍,恩慈,圣灵的感化,无伪的爱心,真实的道理,神的大能;仁义的兵器在左在右,荣耀羞辱,恶名美名;似乎是诱惑人的,却是诚实的;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却是活着的;似乎受责罚,却是不致丧命的;似乎忧愁,却是常常快乐的;似乎贫穷,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

美哉,我心祈祷,“耶和华啊,愿我的呼吁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赐我悟性。愿我的恳求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搭救我。愿我的嘴发出赞美的话,因为你将律例教训我。愿我的舌头歌唱你的话,因你一切的命令尽都公义。愿你用手帮助我,因我拣选了你的训词。耶和华啊,我切慕你的救恩,你的律法也是我所喜爱的。愿我的性命存活,得以赞美你,愿你的典章帮助我。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寻找仆人,因我不忘记你的命令。”

主啊,你我面对面,愿我灵光明亮,没有黑暗疑惑阴云!主啊,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谨守遵行神的旨意,祝福我们的聚会,熄灭旧人肉体意志,顺从圣灵的感动,显彰神旨意权能!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和平,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我和我家,世世代代敬畏服事耶和华,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