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行为完全 遵行耶和华律法的 这人便为有福!

 

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寻求祂的,这人便为有福!这人不做非义的事,但遵行祂的道。(诗篇1191-3

说到有福的人,你思想谁呢?延伸开来,有福的民族又有谁呢?

当然是敬畏神的人和邦国!看哪,摩西如此夸赞以色列有福!

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谁像你这蒙耶和华所拯救的百姓呢?祂是你的盾牌,帮助你,是你威荣的刀剑。你的仇敌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们的高处。”

圣哉,“愿全地都敬畏耶和华,愿世上的居民都惧怕他。因为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耶和华使列国的筹算归于无有,使众民的思念无有功效。耶和华的筹算永远立定,祂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看哪,我常思想,为什么以色列能够在家破国亡二千年,依然能够复国?有时候也思想,为什么在1948年弱小的族群聚集在故土时,建立国家,以以色列来命名?

或许很清楚,以色列是耶和华神赐给以色列先祖雅各的名字,“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雅各的后裔成为以色列族!圣哉,诚哉,“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耶和华本为善;要歌颂祂的名,因为这是美好的。耶和华拣选雅各归自己,拣选以色列特做自己的子民。”

有福的人,神面前倾心吐意!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

慎哉,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因为从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以色列啊,深愿你常思神恩,敬畏尊崇荣耀牧养你的神!你当追想上古之日,思念历代之年。问你的父亲,他必指示你;问你的长者,他必告诉你。至高者将地业赐给列邦,将世人分开,就照以色列人的数目立定万民的疆界。耶和华的份本是他的百姓,他的产业本是雅各。耶和华遇见他在旷野荒凉野兽吼叫之地,就环绕他,看顾他,保护他,如同保护眼中的瞳人;又如鹰搅动巢窝,在雏鹰以上两翅搧展,接取雏鹰,背在两翼之上。这样,耶和华独自引导他,并无外邦神与他同在。耶和华使他乘驾地的高处,得吃田间的土产;又使他从磐石中咂蜜,从坚石中吸油。也吃牛的奶油,羊的奶,羊羔的脂油,巴珊所出的公绵羊和山羊,与上好的麦子;也喝葡萄汁酿的酒。

圣哉,有福的人欢然唱诗,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有福的人,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的律法!有福的人,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寻求祂!有福的人,不做非义的事,但求遵行神的道!有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有福的人,倚靠耶和华!圣哉,“以神为可靠的,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思想骨肉之亲,思想悠悠历史,丰富文化,祖先教导我们礼仪谦恭让,精忠报国,侠骨丹心,但祖先却没有教导我们敬畏创造天地的主!我们的文化,太多强调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我们的祖先虽然也传承仁爱天下的浩然正气,但却以达显穷隐个人修身养性终结!因为我们没有真正的敬畏与忠诚,所以即便我们一再呼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思想,即便我们明白己欲立而立人但我们就是缺乏施行的能力!不是我们没有看见,而是我们拒绝了神,自己将自己与神的恩惠隔绝,所以纵然我们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到底我们不能真正为生民立命,更谈不上为万世开太平!

何有福,遵行主道,以神为乐,仰望神恩典祝福!

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寻求他的,这人便为有福!这人不做非义的事,但遵行他的道。耶和华啊,你曾将你的训词吩咐我们,为要我们殷勤遵守。但愿我行事坚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于羞愧。我学了你公义的判语,就要以正直的心称谢你。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总不要丢弃我。

主耶稣,让我时时活在你面前,行神旨意为甘甜!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之地,神荣耀显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