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主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 求主使我在隐密处得智慧!

 

我是在地上做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隐瞒你的命令。我时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诗篇119:19-20

说道渴慕思想神,我们或许会思想童女马利亚,当天使向她显现,祝福她,“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她就反复思想这样的问安是什么意思,并且得蒙开启,去除疑惑,她就欢欢喜喜解释神的权能托付,“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

当然我们也会思想到有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喜悦这蒙恩者的美好人生,“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看哪,论到祭偶像之物,我们晓得我们都有知识。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造就人。若有人以为自己知道什么,按他所当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许多人爱神,参与教会的服事,看人的脸色,在乎人的评论,却忘记了知识叫人骄傲,乃至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造就人,并且一个人爱神,神知道!因为神的国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

王国维《人间词话》有言: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境也。人生需要经历迷茫、执着、超越!

基督徒呢?初信时分,是否有人会在你耳边说,初信之人祷告神会听,因为你里面的生命需要灵奶之甘甜乳汁?因为你敬虔敬畏?过一段时间呢?你是否会经历另外一个阶段,我们信,因为圣经如此说,我们信,因为神就是爱!祂对我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何其美好,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神的慈爱必不离开你,祂平安的约也不迁移。”

 赞美神,祂守约施慈爱,我们可以经历另外一个层次,“我们既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我们又借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赞美神,因为祂的爱存在我们心里,我们奔跑前面的道路,“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美哉,齐心合意,传扬福音,建造教会,等候主来!

何其宝贵,“我是在地上做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隐瞒你的命令。我时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希伯来书131-2节说,“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经文我们熟悉,但我们能够如亚伯拉罕、罗得一样施行吗?

看哪,亚伯拉罕!那时正热,亚伯拉罕坐在帐篷门口,举目观看,见有三个人在对面站着。他一见,就从帐篷门口跑去迎接他们,俯伏在地,说: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离开仆人往前去。容我拿点水来,你们洗洗脚,在树下歇息歇息。我再拿一点饼来,你们可以加添心力,然后往前去。你们既到仆人这里来,理当如此。他们说:就照你说的行吧。亚伯拉罕急忙进帐篷见撒拉,说:你速速拿三细亚细面调和做饼。亚伯拉罕又跑到牛群里,牵了一只又嫩又好的牛犊来,交给仆人,仆人急忙预备好了。亚伯拉罕又取了奶油和奶,并预备好的牛犊来,摆在他们面前,自己在树下站在旁边,他们就吃了。

···

三人就从那里起行,向所多玛观看,亚伯拉罕也与他们同行,要送他们一程。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

亲爱的圣徒啊,但愿我们里面的眼睛得开启,我们地上的生活,蒙神保守与祝福,我们的生活为荣神益人,我们在圣灵里祈祷,神悦纳成全!不是我们能,乃是活在我们里面的主,已经胜过了仇敌,祂能!赞美主,显大能帮助那向祂心存诚实的人,坚固安稳他们的脚踪!

赞美我主我神,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主啊,求你开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我是在地上做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隐瞒你的命令。我时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