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 城中有神的荣耀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装饰整齐等候丈夫(启示录211-2

圣哉,我们时常提说亚伯拉罕,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那城什么样呢?就是约翰在这里所看见的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城!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做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赞美神,一切都更新了!

赞美永生的神,工作已经完成,有奖赏、有审判,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做他的神,他要做我的儿子。唯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份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看哪,新耶路撒冷的模样!

远看美轮美奂,金碧辉煌,有神荣耀显现!“我(约翰)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近看呢?“有高大的墙,有十二个门,门上有十二位天使,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东边有三门,北边有三门,南边有三门,西边有三门。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对我说话的,拿着金苇子当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城是四方的,长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长、宽、高都是一样。又量了城墙,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门是一颗珍珠。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圣哉,美哉!“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于那城。城门白昼总不关闭,在那里原没有黑夜。人必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归于那城。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

何其美好,神荣耀光照,羔羊为城的灯,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于那城!诗人的歌唱祈祷终于成为现实,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

美哉,名字在生命册上的人才得以进入居住的新天新地,城里什么样呢?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祂的仆人都要侍奉祂,也要见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何其美好!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做王,直到永永远远。

赞美主,祂必快来!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慎哉,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看哪,“‘若有人拜兽和兽像,在额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记,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愤怒的杯中纯一不杂。他要在圣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与硫磺之中受痛苦。他受痛苦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那些拜兽和兽像,受它名之印记的,昼夜不得安宁。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赞美恩主,回来之前,忍耐等候罪人悔改信福音,赐我们恩典力量传福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