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 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 蒙了怜恤!

 

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诗篇11935-36

神的命令是什么呢?

对于蒙拣选的以色列人来说,具体目标就是进迦南应许之地!荣耀托付是作祭司的国度,在万国中传扬神的名!

看哪,出埃及满三个月,耶和华神在西奈山晓谕摩西,“你要这样告诉雅各家,晓谕以色列人说: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做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悲夫,以色列名义上尊崇神,听从摩西,但他们的心却留在了埃及,思念着黑暗势力剥削压榨之下苟且偷安时分的肉锅,黄瓜、西瓜、韭菜、葱、蒜!

哀哉,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以色列人呢?在旷野违背神的命令,屡屡顶撞神,结果呢?耶和华怒中起誓,“这恶世代的人,连一个也不得见我起誓应许赐给你们列祖的美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必得看见,并且我要将他所踏过的地赐给他和他的子孙,因为他专心跟从我

圣哉,神的命令!以色列人哪,现在我所教训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听从遵行,好叫你们存活,得以进入耶和华你们列祖之神所赐给你们的地,承受为业。所吩咐你们的话,你们不可加添,也不可删减,好叫你们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华你们神的命令。耶和华因巴力毗珥的事所行的,你们亲眼看见了,凡随从巴力毗珥的人,耶和华你们的神都从你们中间除灭了。唯有你们专靠耶和华你们神的人,今日全都存活。我照着耶和华我神所吩咐的,将律例、典章教训你们,使你们在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这就是你们在万民眼前的智慧、聪明。他们听见这一切律例,必说: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聪明!哪一大国的人有神与他们相近,像耶和华我们的神,在我们求告他的时候与我们相近呢?又哪一大国有这样公义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们面前所陈明的这一切律法呢你只要谨慎,殷勤保守你的心灵,免得忘记你亲眼所看见的事,又免得你一生这事离开你的心,总要传给你的子子孙孙

看哪,我们也许会说,“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但我们能够像大卫一样,时刻仰望倚靠神吗?“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或许我们在环境美好、物质充足时分,喜乐欢呼,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们能够像大卫一样警醒自守吗?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艰难困苦时刻呢?我们能否像亚萨一样忠贞?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诚哉,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美哉,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赞美神,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我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是否会在心中有小许疑惑,如果我们行不出律法怎么办?小信的人哪,岂不知经上如此说吗?“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圣哉,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圣哉,“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主啊,保守我心,时刻关注你荣美,愿主恩光照亮我路程!

“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