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我心坚定 我要唱诗 我要歌颂!我的灵啊 你当醒起!

 

受咒诅偏离你命令的骄傲人,你已经责备他们。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视,因我遵守你的法度。(诗篇11921-22

何等宝贵的应许,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做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

何等严厉的处罚,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因信称义,因恩坚固的圣徒,喜乐颂赞,“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慎哉,“受咒诅偏离你命令的骄傲人,你已经责备他们。”天地之间什么人事物当受并且首先受诅咒呢?岂不是魔鬼撒但唆使人悖逆神吗?什么是骄傲人呢?岂不是那些贪婪罪中之乐,任意妄为的人吗?哀哉,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令多少人羁绊罪恶,不能也不愿意脱离!

赞美神,“但到了神我们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爱显明的时候,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神借着耶稣基督 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好叫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

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视,因我遵守你的法度。什么人会觉得受到羞辱呢?岂不是自己觉得低人一头、不能享受正常人的生活?什么人会觉得受到藐视?岂不是自己有着定义与标准,不达标杆,自愧弗如?

神的儿女啊,你可曾看见神的圣爱?应许我们祈求就给与,敲门就开门,并且将圣灵赐给我们?赞美神,祂救了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将圣灵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叫我们成为神的后裔,永生盼望,信心坚定!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仆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话。求你开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我是在地上做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隐瞒你的命令。我时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受咒诅偏离你命令的骄傲人,你已经责备他们。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视,因我遵守你的法度。”

表面读来,诗人都是在求神这样那样看顾保守,因为神是其惟一!我们来看看合神心意的大卫,在逃避扫罗追杀时刻,如何在神面前祈祷,

神啊,求你怜悯我,怜悯我,因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等到灾害过去。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为我成全诸事的神。那要吞我的人辱骂我的时候,神从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发出慈爱和诚实。我的性命在狮子中间,我躺卧在性如烈火的世人当中,他们的牙齿是枪、箭,他们的舌头是快刀。神啊,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他们为我的脚设下网罗,压制我的心。他们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细拉)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我的灵啊,你当醒起!琴瑟啊,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主啊,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在列邦中歌颂你。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你的诚实达到穹苍。神啊,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你能够看见吗?试炼艰难虽然会伴随神的儿女,但神是至高,患难中施拯救!看哪,仇敌虽然会制造各样陷阱企图围困神的儿女,但神必定挫败魔鬼的一切诡计,叫恶人在其自设的网罗中灭亡!神的儿女啊,你当极早醒起,赞美唱诗,神的荣耀充满全地,祂的信实达到穹苍!

圣哉,蒙恩的儿女,喜乐高歌,

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到永远,我要唱,我要唱;
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到永远,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
用我口,叫人知道你的信实,你的信实;
用我口,叫人知道你的信实,直到万世万代。
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到永远,我要唱,我要唱;
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到永远,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和平,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救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