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祂以爱为旗在我以上 教我欢欢喜喜!

 

我要默想你的训词,看重你的道路。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你的话。(诗篇119-15-16

看哪,为人父母,没有不怀着望子成龙的心情,盼望孩子上些课外辅导课。无论是琴棋书画,运动健身,只要能力条件许可,我们义不容辞努力为之。甚至为了达到目的,物质奖励,伴学伴读,费尽心智,但真正管用的还是那些孩子们自己喜欢,乐在其中的事!

我们知道,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一心寻求神的旨意,并且乐意行在其中,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美哉,大卫建立了赞美的帐幕,诗班赞美欢畅,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天天传扬他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说他的荣耀,在万民中述说他的奇事。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他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外邦的神都属虚无,唯独耶和华创造诸天。有尊荣和威严在他面前,有能力和喜乐在他圣所。

圣哉,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守着这些便有大赏。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还记得昨日灵修的经文吗?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见证的道路,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我们享受神面对面的亲密,无间隔的亲近,才能行走在神智慧的光中,才能数算神恩典时,恩上加恩,乐上加乐,才能彼此切实相爱,彼此激励聚集神面前,喜乐甘甜,什么饱足,你们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预备的就分给他,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赞美神,因为祂的信实怜悯,及时救拔,我们可以在人面前欢乐见证,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苹果树在树林中。我欢欢喜喜坐在祂的荫下,尝祂果子的滋味,觉得甘甜。祂带我入筵宴所,以爱为旗在我以上。

圣哉,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一心寻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耶和华啊,你是应当称颂的,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我要默想你的训词,看重你的道路。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你的话。

我们曾经说真正的信,不是因为被人说服,乃是灵里看见了,才信!所以我们传福音之时,从来不与人论证神是否存在,我们总喜欢说,你们来看,看神如何改变了我们,如何去除我们身上的污秽,如何在历史长河中保守眷顾祂的选民以色列,如何祝福祂的教会,如何恩待那忠心爱祂的人!

圣哉,我们看见了才信!美哉,我们品尝了才知道,万军之耶和华,爱我们的主,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我们末后有指望。 赞美主神,如此应许我们,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美哉,蒙主恩典,享受祂同在,何等甘甜饱足!圣哉,我以我的良人为一袋没药,常在我怀中;我以我的良人为一棵凤仙花,在隐基底葡萄园中。

哦主耶稣,每想到你,我心便觉甘甜;
深愿我能立刻被提,到你可爱身边!

主,你如一棵美丽凤仙,显在山野葡萄园间,
殊姿超群、秀色独艳,我心依依恋恋。

世上并无一个妙音,能把你恩尽唱;
人间也无一颗情心,能把你爱全享。

但那最使我心欢喜,尚非你爱、你恩;
乃是你的可爱自己,最满我情、我心。

你比美者还要更美,你比甜者更甜;
你外,在天我心何归?在地我心何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