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耶和华啊 请将你律例教训我 使你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我的性命几乎归于尘土,求你照你的话将我救活。我述说我所行的,你应允了我,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诗篇11925-26

这两节经文英文圣经如何翻译呢?My soul is laid low in the dust. Revive me according to your wordI declared my ways, and you answered me. Teach me your statutes.因此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我的魂连接于尘土,求你照你的话使我存活。我述说我的道路,你应允了我;求你就你的律例教导我!”

什么是魂呢?能够与植物区别、有生命可移动的活物,称作魂。第一次在圣经中出现是创世记120节,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活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尘土呢?是否能够叫你想起,那起初的时候,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倘若我们查寻,还会发现,那连接第一次在圣经中出现,是创世记224节,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看哪,神顾念亚当的独居不好,造一个配偶帮助他,被亚当称作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可就是这夏娃在伊甸园中受蛇引诱,见那棵树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夫妻二人违背了神的命令,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如果说神的命令不更改,说有就有,命立就立,那么亚当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什么死了呢?岂不是他们灵死了,而魂还活着,这魂连接着尘土,承受着当受的审判!

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亲爱的朋友啊,你是否依然和亚当一样,发现自己赤身裸体,躲避不敢见神面,还将责任推给妻子(环境),却忘记自己是伊甸园的守护者,更是妻子的护庇者?如果说二人联合,成为一体,这里面的责任担当是否就该为一?

耶和华神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耶和华神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于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

何其可怜,何其凄凉,神人和好道路被封闭!罪进入世界,死就临到众人!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还记得合神心意者大卫的祈祷吗?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因为你不是喜悦恶事的神,恶人不能与你同居。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恶的。说谎言的,你必灭绝;好流人血弄诡诈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耶和华啊,求你因我的仇敌,凭你的公义引领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诗篇119篇的作者几乎和大卫一样心情,祈求神大能保守、看顾、引领、得胜、赞美、荣耀神!我的性命几乎归于尘土,求你照你的话将我救活。我述说我所行的,你应允了我,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

赞美神,祂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天离地何等的高,祂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东离西有多远,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祂的人。

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因为祂赐给我们耶稣基督做我们的生命救主,打开了生命恩门,叫我们得着归神道路,与神和好,享受神永远同在的祝福!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祂的救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