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 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

 

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你向敬畏你的人所应许的话,求你向仆人坚定。(诗篇11936-38

人生怕什么呢?奔跑在错误的方向道路!因此我们需要神指明人生目的、价值、意义!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呢?立志为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何其哀也,人不自知!

不是我们没有为善之心,也不是没有榜样可以效法,只是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个蒙恩与否,不在乎他是否聪明,也不在乎其背景出身,而是与他是否得着真神,是否愿意遵循神的诫命律例!

一个人得开启需要神的恩典怜悯,一个人蒙坚固坚定需要神的祝福!一个人能否一直走在蒙福的道路上,与他心中所持守所关注的事情有关!主耶稣说得实在太好,“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我们的心若关心祈祷神的国神的义,相信看顾人照顾世间万物的主,必定供应我们的一切!圣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将我们的盼望建立在基督耶稣上面,何等美好!

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你向敬畏你的人所应许的话,求你向仆人坚定。

诗人在此祈求什么呢?心专注神的法度,以神同在为饱足喜悦,祈求神保守其心怀意念,敬畏尊崇独一真神,在神旨意光中以神为乐!并且祈求神坚定其应许,教我们在其道中宽广!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求你使我离开奸诈的道,开恩将你的律法赐给我。我拣选了忠信的道,将你的典章摆在我面前。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你开广我心的时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美哉,每清晨,每夜晚,每呼求时刻,仰望神救恩!“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求你赐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你向敬畏你的人所应许的话,求你向仆人坚定。”

人生怕什么呢?三心二意,心中没有定见!

我们都熟悉父子骑驴赶路的故事,版本很多,大概意思一样。

父子俩牵着驴进城,半路上有人笑他们:真笨,有驴子不骑!父亲便叫儿子骑上驴,走了不久,又有人说:真是不孝的儿子,竟然让自己的父亲走!父亲赶快叫儿子下来,自己骑到驴背上,又有人说:真是狠心的父亲,不怕把孩子累死!父亲连忙叫儿子也骑上驴背。谁知又有人说:两个人骑在驴背上,不怕把那瘦驴压死?父子俩赶快溜下驴背,把驴子四只脚绑起来,用棍子扛着。经过一座桥时,驴子因为不舒服,挣扎了下来,结果掉到河里淹死了!

似乎很好笑,对不?只怕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别人一句话可以让你高兴一天,也可以让你忧愁数日!

别人有什么自己也希望去拥有,哪怕对自己一无用处!

更可怜的是,你以为自己起码是父子中的一位,其实不是!

那欺哄人者必然彼此欺骗自欺,黑暗填胸者必定惧怕满心!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该喜乐;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因为他必要过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样。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美容就消没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这样衰残。

主啊,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我要默想你的训词,看重你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