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神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2018-01-04

我在怒气、愤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耶利米书3237-38

 

犹大王西底家第十年,巴比伦的军队再次围困耶路撒冷,先知耶利米在犹大国遭毁灭之前再次被囚,原因就是因为耶利米预言耶和华神对耶路撒冷和西底家的默示,“我必将这城交在巴比伦王的手中,他必攻取这城。犹大王西底家必不能逃脱迦勒底人的手,定要交在巴比伦王的手中,要口对口彼此说话,眼对眼彼此相看。巴比伦王必将西底家带到巴比伦,西底家必住在那里,直到我眷顾他的时候。你们虽与迦勒底人争战,却不顺利。”323-5

耶利米被囚我们不稀奇,因为属世界的人听不进神的智慧之言,贪恋罪中之乐,硬着颈项在死亡的道路上直奔,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稀奇的是什么呢?耶利米叔叔沙龙的儿子哈拿篾果然来找他(应验耶和华对耶利米的默示),要求耶利米赎回已经沦陷巴比伦的亚拿突的一块地!国家灭亡在即,要赎之地巴比伦已经占领,想来是荒芜废弃,在这时刻买卖田地实在不合时宜。耶利米在众人面前完成买卖,并且吩咐文书巴录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要将这封缄的和敞着的两张契放在瓦器里,可以存留多日。因为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将来在这地必有人再买房屋、田地和葡萄园。”3214-15

听哪,耶利米在神面前倾心吐意,“主耶和华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天地,在你没有难成的事。你施慈爱于千万人,又将父亲的罪孽报应在他后世子孙的怀中,是至大全能的神,万军之耶和华是你的名。”3217-18)耶利米俯伏敬畏,赞美神无所不能的大能。圣哉,耶和华的眼目查看全地,在高天之上,观看一切的世人,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以色列人实在罪有应得,因为他们蒙神慈爱,经历神迹奇事,进入应许美地,可他们却不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律例。圣城美地毁灭在即,耶利米实在不能理解买地之举,“主耶和华啊,你对我说‘要用银子为自己买那块地,又请见证人’,其实这城已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3225

听哪,耶和华的话临到耶利米说,“我是耶和华,是凡有血气者的神,岂有我难成的事吗?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将这城交付迦勒底人的手和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他必攻取这城。攻城的迦勒底人必来放火焚烧这城和其中的房屋,在这房屋上,人曾向巴力烧香,向别神浇奠,惹我发怒。以色列人和犹大人自从幼年以来,专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以色列人尽以手所做的惹我发怒。”3226-30)圣哉,耶和华没有难成的事,犹大以色列惹动耶和华的怒气,向别神烧香,儿女献祭,污秽圣殿,既不是神的吩咐,更不是神起意他们行的!悖逆的民啊,神就是爱,神公义性如烈火,不能不去除你们悖逆的罪,拜偶像的罪!无知的百姓啊,你们有眼不看神的作为,有耳不听耶和华的话,却又以选民自居,岂不是徒有虚名?当得处罚?!

圣哉,神的旨意不变,依然记念祂的约!“你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你们的神。”3022)圣哉,“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3133)圣哉,论到已经因刀剑、饥荒、瘟疫交在巴比伦王手中的子民,耶和华如此说,“我在怒气、愤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我要使他们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们永远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后世的子孙得福乐。又要与他们立永远的约,必随着他们施恩,并不离开他们,且使他们有敬畏我的心,不离开我。”3237-40)圣哉,神不仅仅带领余民归回应许美地,神还要与他们重立新约,使他们的心回转归向祂,永远敬畏祂,永蒙神祝福!美哉,神施恩祝福,百姓安然居住!

今天我们蒙召的人,分别自己为圣归神。客观上我们也是独居的民,寄居在世界,我们惟一目的应该就是主的再来,我们追求对象应该就是主的自己在我们里面一天天加增。你若盼望在世界里面一天天丰富,可怜的人啦,小心自己成了迷失的人!你看见耶利米买地时的苦恼吗?不明白买来有何用!因为耶利米经历、看见、确信神的话,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我们的信心如何呢?我们相信神大能的看顾吗?我们警醒自己能够坦然面对那审判的大日吗?

慈爱的天父,怀揣我,教我生活为人,活着为耶稣,荣耀主名!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耶利米书15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