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全地都要认识耶和华 荣耀祂的名!

 

2018-03-07

祂对我说:“人子啊,这些骸骨能复活吗?”我说:“主耶和华啊,你是知道的。”(以西结书373

 

以色列圣殿被毁坏,人民遭掳掠四散,先知以西结奉神之命发复兴的预言,身处异乡成为亡国之奴的以色列人想来有些难以相信神将与他们再立平安之约,“我耶和华必做他们的神,我的仆人大卫必在他们中间做王。”3424)他们为眼前的艰难所围困,“我们的骨头枯干了,我们的指望失去了,我们灭绝净尽了。”3711)无法得信心力量,盼望等候神施救恩!“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3624-27

耶和华的灵再一次降在先知身上,以西结在异象中被带到平原,看见遍满骸骨、极其枯干!神向先知发问,“人子啊,这些骸骨能复活吗?”先知回答,“主耶和华啊,你是知道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神,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我们末后有指望。可惜的是人要么不相信神所说的话语,不寻求神;要么不清楚明白神的旨意,不认识神的慈爱!你认识自己,认识神吗?你知道自己的缺陷,明白神无限权能吗?你若真认识,现在就该祷告呼求祂,更深认识祂,更多得着祂恩典慈爱!

以色列人即便遭受掳掠,圣城圣殿全然荒芜,他们看见遭受神愤怒的事实,被眼前灾难困住,忘记先知以赛亚的预言,“你们要从巴比伦出来,从迦勒底人中逃脱,以欢呼的声音传扬说:‘耶和华救赎了祂的仆人雅各!’你们要将这事宣扬到地极。耶和华引导他们经过沙漠,他们并不干渴;祂为他们使水从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涌出。”(以赛亚书4820-21);甚至无法相信先知耶利米的默示,“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利米书2910

感谢神,有恩典慈爱,怜悯温柔,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按照祂丰盛的慈仁祝福施恩给敬畏寻求盼望祂恩典显现的人!看哪,神藉着异象,激励安慰那在外邦地灰心失望无处得安慰、散居列国的以色列人,神将使他们连接,神将藉着祂的灵,教以色列得着上好的复活,并且认识他们的神,耶和华,全丰全足,圣洁公义!看哪,耶和华将与以色列重立新约!“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耶利米书3133-34

以西结书37章,神藉着异象再次安慰激励以色列余民,教他们在寄居地生活有信心,相信神与他们同在施恩祝福他们;不仅如此,神还应许曾经一分为二的以色列国家(南国犹大和北国以色列),虽然已经不复存在,神应许施恩教他们联合!他们得洁净归回之时,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神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神的子民。他们将归他们灵魂的牧者,“我的仆人大卫必做他们的王,众民必归一个牧人。他们必顺从我的典章,谨守遵行我的律例。”3724)赞美神,祂愿意施恩祝福给祂的子民,教他们得平安的永约,繁荣昌盛!

“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祂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做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3-4)感谢神,祂的心意进一步显明,祂拯救以色列,行神迹奇事,就是盼望全地的人都认识祂,祂乐意施恩祝福,乐意在敬畏尊崇祂的人中间居住,乐意做我们的神,我们的主!“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的圣所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为圣的耶和华。”3727-28

圣哉,神要以色列作祭司的国度,传扬祂的名!

主啊,我何等盼望得着那新天新地的永福,我何等渴望行事为人在你同在亮光祝福中!赞美主,应许我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开门,祈求就得着!主啊,赐给我们亲友故人祈求的智慧,教他们认识你,得着那上好的福分,安静在恩主脚前,与主面对面,没有间隔!主啊,与你教会同在,牧养你的圣徒,让全地充满喜乐的救主颂!愿神的荣耀充满全地,如同水充满洋海!

 

 

2018-03-07

《我宁愿有耶稣》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金钱,
我宁属耶稣,胜得财富无边;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华宇,
愿主钉痕手,引导我前途。

()

胜过做君王,虽统治万方,却仍受罪恶捆绑;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世界荣华、富贵、声望。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称颂,
我宁忠于主,成全他的事工;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名声,
愿向主圣名,永赤胆忠诚。

 

恩主比百合花,更加美艳,
远比蜂房蜜,更加可口甘甜;

惟主能满足我饥渴心灵,
我宁愿有主,跟随他引领。

 

这首圣歌词作者密勒夫人(Rhea F. Miller , 1894-1966),生平不详。曲作者谢伯伟(George Beverly Shea, 1909-2013)却几乎是家喻户晓。因为他曾参加葛培理布道团60年,是葛培理(Billy Graham)福音同工好友,藉着福音诗歌,将人带到救主耶稣基督面前!葛培理评价谢伯伟为他所知道的最谦卑、最有恩典、最亲近的朋友之一!先贤已逝,葛培理也在不仅前安息于主。旅途漫长,天家呼唤,思想词曲,满有安慰。

谢伯伟出生长大在基督徒家庭,父母都在教会有服事,年轻时候,也时常因为嗓音甜美而在教会诗班唱诗。大学毕业,正正直经济萧条时期,他一边从事收入微薄的工作,一边在教会服事;后来受到邀请担任一电台节目主持人,条件是除了圣诞节和复活节,不得在电台演唱圣诗,平常时日需要他演唱流行歌曲!利用天赋满足自己还是藉着神所赐的恩典服事神,谢伯伟好生纠结。父母没有简单粗暴干涉年轻的谢伯伟,母亲将米勒夫人的诗歌摆在谢伯伟演奏的钢琴面前,诗歌第一行跳入年轻的谢伯伟眼睛,“我宁愿有耶稣,胜得金钱,我宁属耶稣,胜得财富无边。”驿动的心立刻被吸引得平静,属天平安归回,受激励的谢伯伟毅然决定拒绝邀请,继续在教会诗班服事主!后来他接受穆迪广播电台邀请演唱圣诗,再后来加入葛培理布道团,一生以诗歌服事主,服事人,吸引亲近耶稣。

《我宁愿有耶稣》一经谢伯伟谱曲,深受圣徒喜爱,各种福音聚会传唱!有一次印第安歌手在英王乔治六世面前献唱此诗,曲毕,英王应声而呼,“我也宁愿有耶稣!” 今天的你我又如何呢?你若感觉耶稣的宝贵,你若认识神的良善慈仁,此刻你也会唱,我宁愿有耶稣,胜过世间财富无边!

圣哉,

恩主比百合花,更加美艳,
远比蜂房蜜,更加可口甘甜;

惟主能满足我饥渴心灵,
我宁愿有主,跟随他引领。

米勒夫人饱尝主甘甜,能够发出那样甜美芬芳的见证!谢伯伟自小接受基督爱的熏陶,立志一生服事,顺从圣灵的感动跟随耶稣!但愿今天的你我,配得上站立先贤的队列,配得作神荣耀的见证人!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称颂,
我宁忠于主,成全他的事工;

我宁愿有耶稣,胜得名声,
愿向主圣名,永赤胆忠诚。


我宁愿有耶稣

 

我宁愿有耶稣

跟随主脚步

无论在哪里

靠主得力量

 

我宁愿有耶稣

不爱身外物

世界将焚烧

惟有主道存

 

我宁愿有耶稣

安稳渡世途

属天疆界美

喜乐颂赞声

 

我宁愿有耶稣

愿与主同住

安歇溪水边

饱足丰盛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