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1

美哉 我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我们!

 

2019-01-01

 

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雅各书44

 

看哪,新年伊始,我一向喜欢采用安慰激励的神圣话语作为标题读经,这次决定采用警戒性的经文:盼望在新的一年,我们能够活出新人形象,行事为人竭力追求良心清洁,不亏欠神的荣耀;与人相处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圣哉,神的儿女当时刻提醒自己,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这是不应当的!倘若我们想要用舌头颂赞慈爱的天父、奇妙的救主,我们就需要勒住自己的舌头,口不出恶言、谎言!看哪,舌头受地域的火催动,就不受人的管制;慎哉,“唯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恶物,满了害死人的毒气。”38

还记得基督徒应该做的事情吗?出埃及脱离世界,过约旦河脱离肉体,进入迦南享受神圣安息。雅各书第四章就明确告诉基督徒回天家路途的三大仇敌:私欲、世界、魔鬼!看哪,私欲引起我们斗殴纷争,“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你们杀害嫉妒,又斗殴争战,也不能得。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41-3)世界呢?引诱我们与神为敌;魔鬼则蛊惑我们远离神!

得胜之路在何方?感谢神,祂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什么时候我们体贴圣灵,顺从神之灵的感动,我们就在什么时候得胜荣耀神!“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你们要愁苦、悲哀、哭泣,将喜笑变做悲哀,欢乐变做愁闷。务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们升高。”47-10)赞美神,我们亲近祂,祂就亲近我们。美哉,“到了日期,那可称颂、独有权能的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就是那独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要将祂显明出来。但愿尊贵和永远的权能都归给祂!阿门。”(提摩太前书615-16

感谢神,“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祂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117-18)何等的怜悯慈爱,何等的信实可靠!蒙赐厚恩,我们当心被恩感,爱神并且爱人如己!“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论断律法。你若论断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断人的。设立律法和判断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灭人的。你是谁,竟敢论断别人呢?”411-12)慎哉,我们不为明天自夸,“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414)乐哉,赞美主,我们倚靠救主恩惠而活,“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415

今天是元旦,在这一天,总会有人抚今追昔,寄语明天。雅各书给了我们很好的条幅,“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417)什么是善呢?岂不是就是与神亲近,行神眼中看为美看为正看为善的事吗?真正的爱神,乃是时刻行走在主同在的智慧光中,与神亲近,被圣灵充满,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圣哉,“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摩太前书617-19

主啊,愿你开启我们心中的眼睛,让我们明看见你给予我们这蒙恩而信之人的恩召是何等长阔高深!主啊,你赐给我们的恩惠是何等丰富!赞美主救拔我们脱离黑暗权势,赞美主将我们迁入主圣洁光明国度,赞美主带领我们过分别为圣的生活,赞美主以你的自己来吸引我们亲近你,赞美主保守看顾我们回天家的道路,赞美主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赞美主以你恩典慈爱吸引我们,教我们快跑跟随主!主啊,愿一切荣耀尊贵权能归主!哈里路亚,荣耀至高的主!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我们生活的地方福音大大兴旺!

慎哉,“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1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