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亲近神是与我有益 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

 

2019-01-0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把不义的人留在刑罚之下,等候审判的日子。(彼得后书29

 

圣哉,“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 因此,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份。”13-4)看哪,“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做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220-21)感谢神,按祂旨意成就美好事,“到了神我们救主的恩慈和祂向人所施的慈爱显明的时候,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神借着耶稣基督 — 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好叫我们因祂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提多书34-7

我爱我的救主,恩光启示亮光垂顾,叫我认识人的软弱和局限,祂带领我进入祂无限恩慈并且在其圣爱中宽广!如今我欢喜快乐,盼望救主显现时刻荣耀冠冕,乐意今时敬虔度日谨慎谦卑、仰赖救主恩惠成为他人的祝福荣耀神!赞美主,祂爱我,以诚实待我,凡有试炼,凡有为难,祂总是先施恩惠,在我心中显明祂宝贵,叫我注目我的亮光 — 基督耶稣我救主!感谢神,祂怜悯又慈爱,圣洁又公义,在祂面前行走的人必须以真以诚,敬畏谨慎,不徒受救主恩惠!感谢神,这些年风风雨雨走来,祂保守我内心正直清洁,凡虚假的事,凡世上自私自义的事,我不敢行,也不愿与这样的人深交!圣哉,“我要歌唱慈爱和公平,耶和华啊,我要向你歌颂。邪僻的事,我都不摆在我眼前;悖逆人所做的事,我甚恨恶,不容沾在我身上。弯曲的心思,我必远离;一切的恶人,我不认识。”(诗篇10113-4

看哪,末了时代,人们爱心冷淡,在毁灭之洪流里挣扎。可怜的人,贪恋钱财,就陷入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羁绊在败坏和灭亡中。慎哉,“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书610)教会生活又如何呢?“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的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在你们身上取利。他们的刑罚,自古以来并不迟延,他们的灭亡也必速速来到”21-3

看哪,在彼得时代有假先知,如今在我们的时代有假教师,彼得藉背道的天使、不听挪亚传义道的上古世代、漠视义人罗得忧伤放纵肉体情欲的所多玛、蛾摩拉三个悲惨结局来警告一切作恶者:神是轻慢不得的,祂必照各人行为报应各人!圣哉,“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把不义的人留在刑罚之下,等候审判的日子。那些随肉身纵污秽的情欲、轻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们胆大任性,毁谤在尊位的也不知惧怕。就是天使,虽然力量权能更大,还不用毁谤的话在主面前告他们。”29-11)你是否和亚萨一样,在试炼艰难时刻,疑惑思想为什么作恶的人看起来平安丰富呢?看哪,神将恶人留在恶中等候审判的日子来到,那审判是何等的严呢?!亲爱的圣徒啊,假教师贪财好诽谤你要远离!

哀哉,假先知假教师,随从巴兰道路,贪爱不义之工价,行为败坏,“这些人好像没有灵性,生来就是畜类,以备捉拿宰杀的。他们毁谤所不晓得的事,正在败坏人的时候,自己必遭遇败坏。行得不义,就得了不义的工价。这些人喜爱白昼宴乐,他们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与你们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诡诈为快乐。他们满眼是淫色,止不住犯罪,引诱那心不坚固的人,心中习惯了贪婪,正是被咒诅的种类。”哀哉,不义之人的悲惨结局和可恶行为,“这些人是无水的井,是狂风催逼的雾气,有墨黑的幽暗为他们存留。他们说虚妄矜夸的大话,用肉身的情欲和邪淫的事引诱那些刚才脱离妄行的人。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做败坏的奴仆。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212-1417-19)但愿我们紧紧倚靠救主耶稣基督,脱离世上的污秽,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事!

主啊,赞美你!你爱我们,救我们脱离罪恶的世界,不是要我们远离人群,乃是要我们仰望主恩,做世上的盐和世上的光,教万国万民得知神的道路和神的救恩,愿天上地上的一切归荣耀于神!哈里路亚,爱我们的主神配得颂赞!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教会得复兴!愿我和我的全家,世世代代服事耶和华!主啊,听我们在你名里面的祈祷,世世代代做我们的神,好叫我们欢喜传扬你美善的作为和奇妙救恩!

美哉,“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诗篇7328

 

 

2019-01-09

进前道路

 

西方哲人说,到了四十岁,一个男人应该对自己的脸负责!什么意思呢?过了四十岁,按东方哲人的意见,你到了知天命步入不惑的阶段,你应该知道责任担当,更知耻而正,不欺暗室!倘若一个男人,四十岁了,依然仰人鼻息、阿谀奉承,就有些不像话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心里有什么,嘴上会说出来,行为会体现出来,脸上更是陈列出来,四十岁以前,或许这样那样的原因,你不能自己,四十岁之后该思想自己的责任担当,不敢苟且了!

五十岁呢?过了五十岁!是否责任担当依然在心,是否英雄意志依旧,是否勇敢告诉自己,横刀立马正是时候!看哪,如今启程时候,告诉自己,吾既往之不悔,知来者之可追,喜乐哉!

 

新人城市

 

新民离开了父亲的城堡,走入世故的旧城,经历风雨,欢喜收获。

如今新民再启程,不会留恋旧人旧梦,逝去的终须去,羁绊就失光明。

新民在路上,一座城市,一个新人,一份喜悦,一份盼望。

风自由地吹,冬天的太阳亮丽、喜悦人心!

那是英雄的日子,也是开拓者继往开来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