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 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 永远的荣耀

 

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希伯来书127

 

诚哉,纸上得来终觉浅,事非经过不知难。

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希伯来书1211

道理我们都清楚,但能否施行出来,帮助人得坚固建立,就看我们里面的生命如何?

深愿我们还记得雅各书311-12节的提醒!

泉源从一个眼里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我的弟兄们,无花果树能生橄榄吗?葡萄树能结无花果吗?咸水里也不能发出甜水来。”

圣哉,你们中间谁是有智慧、有见识的呢?他就当在智慧的温柔上显出他的善行来。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纷争,就不可自夸,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这样的智慧不是从上头来的,乃是属地的,属情欲的,属鬼魔的。在何处有嫉妒、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唯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雅各书313-18

倪柝声弟兄话实在值得我们谨慎思考,约束肉体发散的心思,敬虔端庄在神面前行事为人!他说,教会中最最为害的乃是个人英雄主义!虚心接受管教的人是蒙福的,他乐意放弃自己,愿基督在自己身上显大荣耀神!

慎哉,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你们要愁苦、悲哀、哭泣,将喜笑变做悲哀,欢乐变做愁闷。务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们升高。”(雅各书417-10

这些年在主里学习生活,工作服事,看见许多缺憾,不敢评论,更不敢论断,因为自有其主人评判;所以诚心实意借用经上的话彼此提醒,盼望所有爱主爱神,渴慕主显明圣徒们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阿们。

慎哉,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唯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唯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马太福音713-27

同蒙恩召的圣洁肢体啊,还记得葡萄园的比喻结束时刻,主耶稣说的话吗?朋友,我不亏负你。你与我讲定的不是一钱银子吗?拿你的走吧!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吗?因为我做好人,你就红了眼吗?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马太福音2013-16

在神家里,我们本当欢喜快乐,脱离卑贱的事,做那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倘若我们的心体贴肉体,为私欲安排,只怕我们立肉体的门户,成为没有雨的云彩,被风飘荡;是秋天没有果子的树,死而又死,连根被拔出来;是海里的狂浪,涌出自己可耻的沫子来;是流荡的星,有墨黑的幽暗为他们永远存留。”(犹大书12-13

圣哉,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马书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