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亲爱的兄弟啊 我愿你凡事兴盛,灵魂体兴旺健壮!

 

2019-01-17

 

亲爱的兄弟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有弟兄来,证明你心里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乐。我听见我的儿女们按真理而行,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三书2-4

 

感谢神,我们读约翰二书,使徒约翰提醒圣徒的遵行主的命令彼此相爱,并且提醒他们要学会慎思明辨,因为有许多敌基督的已经出来,不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你们要小心,不要失去你们所做的工,乃要得着满足的赏赐。凡越过基督的教训不常守着的,就没有神;常守这教训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们那里,不是传这教训,不要接他到家里,也不要问他的安。因为问他安的,就在他的恶行上有份。”(约翰二书8-11)或许你会问,那我怎么知道谁能接待谁不能接待呢?看哪,约翰三书给了答案,“因他们是为主的名出外,对于外邦人一无所取。”7

如果说约翰二书是为了叫圣徒在真理爱心的交通之后喜乐满足的话,那么约翰三书则是约翰为圣徒拥有美好品行而满足喜乐!“亲爱的兄弟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有弟兄来,证明你心里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乐。我听见我的儿女们按真理而行,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看哪,中国人喜欢谈孝论孝行孝,什么是真正的孝呢?仅仅是在父母面前和颜悦色吗?仅仅只是供应父母饮食吗?什么事能够真正让父母开心呢?岂不是儿女为人正直,善上丰富吗?亲爱的圣徒啊,使徒约翰晚年被称作爱的使徒,在这里给我们展示了慈父喜乐情怀,听闻圣徒心存真理,按真理而行!美哉,儿女孝顺父母,让父母在晚年感受生活的美善与平安,父母爱儿女,盼望儿女行路光明正直!

“亲爱的兄弟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你能够摸着这属灵的分量吗?看哪,我们爱神并且爱看得见的弟兄,倘若我们自己不丰富,我们的处境就难免窘迫。依然记得刚蒙恩时刻,信心坚定,灵里火热,最纠结的就是奉献了。感谢神,祂知道祂的儿女,祂更知道我们的需要,不仅仅是物质丰富,更是灵魂体丰盛生命!感谢神,祂让我们坚信:当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我们需用的一切祂都加给我们!感谢神,祂的救恩稳固,感谢神,祂的救拔有力刚强!感谢神,约翰为圣徒祈求的不仅仅是真理的爱心知识,祂更祈求圣徒有行真理爱心的能力,在真道上荣耀主名!感谢神,赐福我们因信称义;感谢神,祂更祝福我们因恩坚固!

“亲爱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神,行恶的未曾见过神。低米丢行善,有众人给他作见证,又有真理给他作见证。就是我们也给他作见证,你也知道我们的见证是真的。”11-12)看哪,末世会是这样,有遵行主道体贴圣灵而行,也会有体贴肉体行恶的,“那在教会中好为首的丢特腓不接待我们。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说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恶言妄论我们;还不以此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愿意接待他也禁止,并且将接待弟兄的人赶出教会。”9-10)我们当如何行呢?自然是效法善,不让自己停留黑暗中,免得我们行事不讨神喜悦,在恶人恶行上有份!

看哪,“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祂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祂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祂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祂所赐给我们的圣灵。”(约翰一书323-24)感谢神,叫我们知道,“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马书86)圣哉,“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圣哉,“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弟兄们,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就当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又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书522-62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劳苦努力,一方面是为福音广传,一方面是为圣徒灵魂体全面丰盛,喜乐满足,还有一方面呢?我们盼望自己一举一动有新人样式,荣耀神,叫父神喜悦!美哉,当我们在地上即将脱下帐篷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这样坦然无咎,甜美安息,“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47-8

主啊,我们灵魂的牧者,你带我到生命活水河边,领我到安息地场!主啊,我的欢乐,我的一切!愿主开启我眼,将我看见主同在路途恩典环绕;主啊,清洁我魂,叫我品尝思量主恩的美善丰富!主啊,我何等渴慕你的再来,我何等向往你早日建立光明国度!主啊,愿你圣爱永远感动我心!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名得高举!

 

 

2019-01-17

心情

 

 

花香弥漫

你不在身边

徜徉流连

何处安歇

 

英雄剑舞

滑翔侠义情

爱到深处

柔肠寸断

 

话说彼岸

天路多阻隔

悦耳声音

催促归程

 

心情心绪

又是启程时

故闾新城

爱在心声

 

 

2019-01-17

沉默之时

 

 

沉默之时

祈祷之时

我心所想

我情所恋

 

沉默之时

祈祷之时

我心所思

我情所慕

 

沉默之时

祈祷之时

我灵孤单

我力衰微

 

沉默之时

盼望之时

我心所向

我灵所安

 

沉默之时

得胜之时

我魂所系

我身所藏

 

沉默之时

赞美之时

得胜笑脸

欣然绽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