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如果我二十岁

果我二十岁
我会以羞愧地看到六十岁的父亲
离开少年原配的妻
不配作一个正直的人
 
如果我二十岁
我会离开父亲的家
用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
决不图用污秽得来的耻辱
 
如果我的中国还要贫穷
我会以奢侈为耻
我会鄙视生产和吃喝茅台酒的人
没有作人的道义和尊严
 
如果我的中国还有希望工程
我鄙视一个公务员有N 套住房
和那说不清道不明的钱财
小人得志满口仁义道德
 
如果中国还要和世界合作
我鄙视没有知识只有钱的人出国
国内丢人国外现眼
让外国人以为中国就是这些狗奴才
 
如果我二十岁
我一定重作中国梦
一定向懦弱说不
一定挑战那些假文人
一定鄙视影视的低劣
一定不屑名人的演说
一定先作正直的人
再作正直的生意
一个需要复兴的中国
从我开始恢复正义
 
如果我二十岁
我一定鄙视二婚三从的父母
一定鄙视贪腐败度日如年的家人
一定敢为天下先
不贪别人的财物
不受他人的轻视
作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如果我二十岁
我希望在我八十岁的时候
没有走过羞耻的人生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