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爱的人生无虚掷

一个人只要有思想,就会不满足,不满足就会纠结,所以会有这样那样稀奇古怪的事发生。有的大家詫然一笑,见怪不怪;有的义愤填膺,咬牙切齿;有的则是黯然神伤,不能自己;。。。人生为什么会如此色彩斑斓呢?为什么会让人欢喜又让人忧呢?
 
我见过一位上司,二十年如一日,克勤克俭,一心为了公司的利益,六亲不认,可惜后来公司为了发展,老板只能让他退休了事。起先老板以为公司运转会不顺,没想到离开他公司照转。人总是把自己看的太重,实际上这世界上任何人在与不在,如果和神的事业没有关系,都是可有可无的。
 
可能有的老板经理会说,我的公司离开我就不转。实际上不会是那样,除非你不懂经营,否则,按照操作流程,新人上来可能更有活力和热忱,干的比你更好!人生要逾越什么样的山才是高山呢?自我高大狂妄的山,放下你的贪心,惧怕,你会是一个自由和尽情享受生活之恩典的人。
 
我的朋友中也有许多自我中心的男人,喜欢看八卦文章,还不肯承认自己不学无术,认为自己上过大学,拿过硕士博士什么的。我喜欢问的就是:懂你的家人吗?知道如何安慰你的妻子,你的儿女吗?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你能给你的家人什么遗产他们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呢?
 
我们的金钱可能一夜之间分文不值,我们的地产也可能一夜之间虚空无益。名利地位更是不能当饭吃一辈子的东西。那么什么是我们真正能倚靠并夸耀的东西呢?知识或者学问吗?如果一个没有见识,那书本的知识能救他们脱离困境吗?
 
我还有朋友总是喜欢加班,总是以为工作能遮盖人的缺失。实际上是这样吗?一个人连家人最基本的生活质量都不能保证,有见识的老板能相信这样的人担当公司重任吗?一个老板不顾员工的家人正当生活质量的人,会有福气带领大家一起走向一个阳光的明天吗?如何既使自己生活有意义,又如何使家人生活幸福呢?!
 
很多问题不是没有答案而是我们在一个没有出路的胡同呢转悠!中国有很多聪明的头脑,很可惜这些头脑转错了地方?什么红楼梦,水浒,三国,西游记之类,作为游戏可以,作为生活经历和技巧,则失了标杆。那么先秦诸子呢?他们的思想可以帮助我们探索为什么中国人走不出自我的羁绊,却不能带领我们出禁锢。
 
最简单的就是,我们总希望儿女在我们身边,却又希望儿女能自立。我们希望儿女孝,父母慈,这些都是立身之本,但我们真放心孩子自立吗?如果放心为什么不让他们自己走自己的路呢?为什么又必须要为他们操心这,挂心那,甚至一个大学生还必须父母养活着呢?这样的孩子会有出息吗?能担当大事吗?!在这样的环境长大的孩子会报道父母的错爱吗?
 
很多时候我们走在一条错误的河流里随波逐流不自觉。我们以为尽了自己的能力或者职责就好,实际上这是不义和没有道德!一个人不明白自己作什么以及为什么作和胡作非为带给别人的恶果,就应该先问问自己在作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作,这样你至少是有责任和道德的人?!这样有毒的奶粉,过期的食品就不会换了标签之后继续在市场上毒害民众!低级趣味的小品和无道德的影视名人就会遭人唾弃而不敢胡作非为!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呢?爱身边的小人小事,尊重每一个生命,反对一切的奢侈和不道德的享受!帮助那些暂居弱势的人群,克制自己的私欲不去拿那些正常收入之外的东西,作一个良心清洁的人,爱护自己生存的空间,不作让父母亲人蒙羞的事!看起来小事,却不是一个天然的人能够轻易作到!你需要有谦卑的心,祈求神的怜悯,先把自己变成一个蒙福的人,然后你才能成为一个能祝福他人的人!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能力去爱身边的人和物,有智慧成为一个爱的人,而要摆脱以自我为中心的地位,你必须是一个属神的人,你才可能成为别人的祝福!要成为属神的人,很简单,相信耶稣基督,接受祂作你生命救主就好,不需要你作如何事!这叫白白恩典!
 
愿你首先是一个蒙福的人,然后是一个祝福别人的人,愿你的心事和负担都卸在主耶稣基督的脚前,祂爱我,也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