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回家的释放

我是文革中出生的人,从小就关心饱足,米缸中是否有明天,下个月乃至半年的米常是我担心的问题,看电影的时候不多,总是和吃不饱有关,所以那时候关心的就是吃饱的事了。
读大学还是和吃饭相关,我喜欢三朋四友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所以经常是没有饭吃的了,好在有上天的神看顾,虽然那时我不认识祂,总是在弹尽粮绝之时有贵人伸手援助。可怜我动不动无知自傲,天无绝人之路,老夫就江湖天涯了!
天涯我是到了,江湖是没有的,吃饭倒依然是我的问题,虽然我不为明天算计,但心中总是有些忐忑不安,明天是否有我的需要的一切,嘴上不说,深深处总是无法释然,所以我会买所有我认为可能有用的东西,我会藏所有可能在文革时期用得着的东西,文革一去不复返,童年的恐惧心态依然释然!
所以我知道孩子是不能有恐惧的童年的,是不能有伤悲的童年,那一抹梦魇挥之不去,有能力就让你的孩子解去羁绊,自由地享受无忧的空间,因为上一个大学和牺牲一个青少年的时光是永远无法回补的。
感谢神,带我回家,一个不需要为明天忧愁的平和之境,一天的事一天担当就够,每天的事由每天去担当。刚开始我是嘴里同意,心里不许的,总会一如既往地准备这准备那,直到我发现我所作的一切都是多余,我的心才真正喜乐起来。有什么比不用为明天而忧虑高兴的事呢?! 很多时候我们犯下无法逆转的错,不就是为明天忧愁而作的蠢事吗?工作、事业、婚姻、家庭,不都是我们鲁莽而行才导致这样那样的悲剧吗?
也是因为回到神的家里,我才知道生命中还有另一种生活,完全没有自我作为的生活,因为我们一切都交托给主,一切都交托给神,所以我才能慢慢地不再有童年的梦魇,不再担心明天的我是否有饭吃,是否有够用的财物?因为我们都知道,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一个不知足的肉体,不知足现在正吞食着那些没有得拯救的人,你呢!
我很喜乐回家了,你愿意到我们的家吗?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