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耶稣会如何作

读经: 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 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太717-19

非常喜欢在美国驾车旅行,常常使我感动的是,在一些高速公路上,每隔一定的距离总会有休歇站,在那里不仅仅有干净的厕所为旅客提供方便,而且常会有免费的咖啡和甜品供应。厕所是政府管理,厕纸、洗手液一应俱全,而这甜品和咖啡却是附近的居民甘心乐意的为陌生人服务!这对于我们在国内乘长途客车的人来说,会不会有些天方夜谭?光就使用厕所来说,相信很多人都讨厌国内那厕所收费的人,收你钱居然给你一张或者两张根本不够用的厕纸,有时候不管你需要不需要,不交钱就不让你进去!

刚开始的时候,我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别人免费的服务,认为美国一切都是美好的,人们热情友善,资源也是丰富的。慢慢地就开始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接受别人的帮助,总是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我主动帮助别人的时候有多少呢?最使我震惊的是,有一次看电视,看到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在装模作样地帮助人时,被帮助的人说了一句,耶稣会如何作?明知道别人在敲诈他,那伪君子还是豪不吝惜地掏出了他本不愿意给出的金钱。那一刻,我才开始思想,耶稣是谁?为什么祂有如此大的能力?!如果现在别人需要帮助,或者别人要利用我的善心善行,我会不会讲一大堆道貌岸然的道理来掩饰自己的伪善?!

学过历史的人都知道,西方文艺复兴之前,人们的生活处于半原始半文明的状态。在马丁路德改教之后,基督耶稣真正走进平民的生活,主耶稣不再被圣品阶层神秘化隔离,欧洲人民也真正开始享受神的祝福,蒙神赋予智慧聪明,一大批有特别恩赐的人从各个领域涌现出来,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因为他们在各个领域探求神的创造大工,形成了今天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学,更产生了影响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专业学科!无须讳言,耶稣基督不仅仅推动了欧洲的文化进程,更是在道德情操上使他们摆脱愚昧和残暴,真正享受并且传递神那怜悯和公义的大爱!

十年前中国和西方彼此友好接触,大学生们开始使用外国免费的资源,惊叹外国居然会有大学为世界上贫穷国家的优秀人才提供免费的进修机会!今天许多成功的商人和企业家在二十年前思想着如何吸取免费资源,如何一夜暴富,遗憾的是这种思绪今天依然左右着许多人的思想。所以我们不难理解,现在我们的国家在物质上可 以和西方相提并论,但在道德丰富上,却需要我们承受生命之恩的人先行一步!泉源不能从一个眼里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只有我们的民族,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人拥有这种耶稣基督所赐的生命,才能够享受神的祝福,才能够甘心乐意承担我们该当的社会责任,体会什么叫施比受更为有福的人生。

国知名学者林语堂先生在相信主耶稣之后,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我找到真光之后,蜡烛之光可以吹灭矣!诚哉,斯言!虽然古圣贤的一些教训可以帮助我们作一个好一些的人,却并不能使我们真正成为好人!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因为我们里面缺少一种生命,缺少不断结出好果子的生命!这种生命,就是主耶稣基督所应许的圣灵,住在一切信祂的人心中!这种生命,我们古圣贤上下求索,可惜他们没有得到,如今耶稣基督的福音向我们打开,愿你不再失之交臂!只有我们拥有耶稣基督的生命,我们才有可能结出生命的佳果。

耶稣会如何作,一方面提醒我们见贤思齐,追求耶稣基督好榜样,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圣洁公义,如同明光照亮黑暗;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基督耶稣将会再来,这第二次来,不仅仅是迎接祂的新妇教会,更是要审判世界,到那时一切名字没有在生命册上的人将会永远的沉沦!

愿神祝福你,有回头的亮光,接受真知识,踏上回家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