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耶穌會如何作


讀經: 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太717-19

我非常喜歡在美國駕車旅行,常常使我感動的是,在一些高速公路上,每隔一定的距離總會有休歇站,在那裡不僅僅有乾淨的廁所為旅客提供方便,而且常會有免費的咖啡和甜品供應。廁所是政府管理,廁紙、洗手液一應俱全,而這甜品和咖啡卻是附近的居民甘心樂意的為陌生人服務!這對於我們在國內乘長途客車的人來說,會不會有些天方夜譚?光就使用廁所來說,相信很多人都討厭國內那廁所收費的人,收你錢居然給你一張或者兩張根本不夠用的廁紙,有時候不管你需要不需要,不交錢就不讓你進去!

剛開始的時候,我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別人免費的服務,認為美國一切都是美好的,人們熱情友善,資源也是豐富的。慢慢地就開始想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接受別人的幫助,總是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我主動幫助別人的時候有多少呢?最使我震驚的是,有一次看電視,看到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在裝模作樣地幫助人時,被幫助的人說了一句,耶穌會如何作?明知道別人在敲詐他,那偽君子還是豪不吝惜地掏出了他本不願意給出的金錢。那一刻,我才開始思想,耶穌是誰?為什麼祂有如此大的能力?!如果現在別人需要幫助,或者別人要利用我的善心善行,我會不會講一大堆道貌岸然的道理來掩飾自己的偽善?!

學過歷史的人都知道,西方文藝復興之前,人們的生活處於半原始半文明的狀態。在馬丁路德改教之後,基督耶穌真正走進平民的生活,主耶穌不再被聖品階層神秘化隔離,歐洲人民也真正開始享受神的祝福,蒙神賦予智慧聰明,一大批有特別恩賜的人從各個領域湧現出來,改變著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因為他們在各個領域探求神的創造大工,形成了今天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學,更產生了影響人們生活方方面面的專業學科!無須諱言,耶穌基督不僅僅推動了歐洲的文化進程,更是在道德情操上使他們擺脫愚昧和殘暴,真正享受並且傳遞神那憐憫和公義的大愛!

三十年前中國和西方彼此友好接觸,大學生們開始使用外國免費的資源,驚歎外國居然會有大學為世界上貧窮國家的優秀人才提供免費的進修機會!今天許多成功的商人和企業家在二十年前思想著如何吸取免費資源,如何一夜暴富,遺憾的是這種思緒今天依然左右著許多人的思想。所以我們不難理解,現在我們的國家在物質上可以和西方相提並論,但在道德豐富上,卻需要我們承受生命之恩的人先行一步!泉源不能從一個眼裡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只有我們的民族,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人擁有這種耶穌基督所賜的生命,才能夠享受神的祝福,才能夠甘心樂意承擔我們該當的社會責任,體會什麼叫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人生。

中國知名學者林語堂先生在相信主耶穌之後,說過這樣一句話:當我找到真光之後,蠟燭之光可以吹滅矣!誠哉,斯言!雖然古聖賢的一些教訓可以幫助我們作一個好一些的人,卻並不能使我們真正成為好人!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因為我們裡面缺少一種生命,缺少不斷結出好果子的生命!這種生命,就是主耶穌基督所應許的聖靈,住在一切信祂的人心中!這種生命,我們古聖賢上下求索,可惜他們沒有得到,如今耶穌基督的福音向我們打開,願你不再失之交臂!只有我們擁有耶穌基督的生命,我們才有可能結出生命的佳果。

耶穌會如何作,一方面提醒我們見賢思齊,追求耶穌基督好榜樣,分別自己不沾染世俗、聖潔公義,如同明光照亮黑暗;另一方面也提醒我們,基督耶穌將會再來,這第二次來,不僅僅是迎接祂的新婦教會,更是要審判世界,到那時一切名字沒有在生命冊上的人將會永遠的沉淪!

願神祝福你,有回頭的亮光,接受真知識,踏上回家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