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雀鸟怎样扇翅覆雏 主神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


耶和华对我如此说:狮子和少壮狮子护食咆哮,就是喊许多牧人来攻击它,它总不因他们的声音惊惶,也不因他们的喧哗缩伏。如此,万军之耶和华也必降临在锡安山冈上争战。雀鸟怎样扇翅覆雏,万军之耶和华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他必保护拯救,要越门保守。(以赛亚书314-5

哀哉,犹大以色列,黑暗填胸,愚妄悖逆,既听不进神公义怜悯的话语,也不接受先知以赛亚的劝诫,以色列人哪,你们深深地悖逆耶和华,现今要归向他。到那日,各人必将他金偶像、银偶像,就是亲手所造陷自己在罪中的,都抛弃了

犹大以色列的愚昧在什么地方呢?明知道是神兴起亚述来审判刑罚他们,也明白神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可是犹大如何行呢?硬是不听神的吩咐,我的百姓啊,你们要来进入内室,关上门,隐藏片时,等到愤怒过去。”愚昧上心,偏行己意,寻求埃及的帮助!

耶和华如何明确斥责寻求埃及帮助的愚妄呢?!祸哉,那些下埃及求帮助的!是因仗赖马匹,倚靠甚多的车辆,并倚靠强壮的马兵,却不仰望以色列的圣者,也不求问耶和华。其实耶和华有智慧,他必降灾祸,并不反悔自己的话,却要兴起攻击那作恶之家,又攻击那作孽帮助人的。埃及人不过是人,并不是神;他们的马不过是血肉,并不是灵。耶和华一伸手,那帮助人的必绊跌,那受帮助的也必跌倒,都一同灭亡是耶和华的话语深奥难懂吗?不是,是因为犹大以色列悖逆不信的恶心!

听哪,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你们却说:不然,我们要骑马奔走。所以你们必然奔走。又说:我们要骑飞快的牲口。所以追赶你们的也必飞快。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们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好像山顶的旗杆,冈上的大旗圣哉,神何柔而爱,即便以色列如此悖逆张狂,神依然乐意施恩!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看哪,耶和华神明确晓喻以色列残暴之敌亚述的结局!亚述人必倒在刀下,并非人的刀;有刀要将他吞灭,并非人的刀。他必逃避这刀,他的少年人必成为服苦的。他的磐石必因惊吓挪去,他的首领必因大旗惊惶

犹大以色列信他们神的话吗?不信!主耶和华于是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所以,我在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他们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灭,聪明人的聪明必然隐藏听哪,先知呼天抢地地呐喊,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

圣哉,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谁能传说耶和华的大能?谁能表明他一切的美德?凡遵守公平、常行公义的,这人便为有福!如果说犹大以色列人唱诗时刻,传承的是知识祖训的话,我们蒙恩的人应该是亲身经历!哀哉,犹大以色列,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因为他们的心没有归向耶和华!

赞美神,即便犹大以色列如此悖逆败坏,神永远的旨意不变!祂爱以色列,雅各必不再羞愧,面容也不致变色。但他看见他的众子,就是我手的工作,在他那里,他们必尊我的名为圣,必尊雅各的圣者为圣,必敬畏以色列的神。心中迷糊的必得明白,发怨言的必受训诲。神乐意世界得知神的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看哪,必有一王凭公义行政,必有首领借公平掌权。必有一人像避风所和避暴雨的隐密处,又像河流在干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那能看的人,眼不再昏迷;能听的人,耳必得听闻。冒失人的心必明白知识,结巴人的舌必说话通快。愚顽人不再称为高明,吝啬人不再称为大方。

什么是愚顽人呢?沉湎过犯罪孽!因为愚顽人必说愚顽话,心里想做罪孽,惯行亵渎的事,说错谬的话攻击耶和华,使饥饿的人无食可吃,使口渴的人无水可喝。吝啬人所用的法子是恶的,他图谋恶计,用谎言毁灭谦卑人,穷乏人讲公理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行。高明人却谋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什么是高明人呢?认定高贵的事,站立持守不受世俗之风摇动!

智慧的心啦,来与我一同效法大卫!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主啊,你慈绳爱索在我身上,引导我走义路,愿一生的年月行神旨意,跟随主脚踪!主啊,愿你在我里面每日加增,愿我时刻与主同行,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