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乐哉 相信神的应许 叫我们末后有指望!


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不要被你们中间的先知和占卜的诱惑,也不要听信自己所做的梦。因为他们托我的名对你们说假预言,我并没有差遣他们。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利米书298-9

看哪,神的旨意清楚明确启示给先知耶利米,致信给被掳掠至巴比伦的犹大以色列人,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娶妻生儿女,为你们的儿子娶妻,使你们的女儿嫁人,生儿养女,在那里生养众多,不致减少。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犹大耶路撒冷居民如何应对呢?他们不听耶和华神的话,也不理会神藉着先知所发预言!看哪,他们喜悦假先知哈拿尼的言语,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已经折断巴比伦王的轭。二年之内,我要将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从这地掠到巴比伦的器皿,就是耶和华殿中的一切器皿,都带回此地。我又要将犹大约雅敬的儿子耶哥尼雅和被掳到巴比伦去的一切犹大人,带回此地,因为我要折断巴比伦王的轭。这是耶和华说的。”看哪,假先知的预言虽然悦耳可闻,但却赤裸裸公然违背神藉先知耶利米所发预言,这全地必然荒凉,令人惊骇,这些国民要服侍巴比伦王七十年七十年满了以后,我必刑罚巴比伦王和那国民,并迦勒底人之地,因他们的罪孽使那地永远荒凉。”

神的权能主旨何等明确,祂的怜悯慈爱何等可亲可敬!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

假先知的危害,不仅使风雨飘摇之中的犹大耶路撒冷居民苟且偷安拒绝执行神教他们顺服巴比伦的旨意,要把你们的颈项放在巴比伦王的轭下,服侍他和他的百姓,便得存活;而且叫那些已经被掳至巴比伦的犹大耶路撒冷人不肯安心在寄居地预备自己,等候七十年期满归回!甚至还有先知说,被掳的事必长久,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事实如何呢?神命定被掳之人归回的日期就是七十之后!

还记得当年预言犹大耶路撒冷必将受巴比伦掳掠的先知以赛亚的话吗?在当时犹大何等不以为然,如今在耶利米时代成为不可争辩的事实!诚哉,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因你们的手被血沾染,你们的指头被罪孽沾污,你们的嘴唇说谎言,你们的舌头出恶语。无一人按公义告状,无一人凭诚实辩白,都倚靠虚妄,说谎言,所怀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他们抱毒蛇蛋,结蜘蛛网。人吃这蛋必死,这蛋被踏,必出蝮蛇。所结的网不能成为衣服,所做的也不能遮盖自己。他们的行为都是罪孽,手所做的都是强暴。他们的脚奔跑行恶,他们急速流无辜人的血;意念都是罪孽,所经过的路都荒凉毁灭。平安的路他们不知道,所行的事没有公平。他们为自己修弯曲的路,凡行此路的,都不知道平安。”

亲爱的朋友啊,今日境况与先知年代何等相似!平安的路他们不晓得,如同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看哪,各样不信的恶心兴起:复活的事不可信,童女受孕无法理解,主不会再来,···,等等;这些人,为利奔走,“他们做牧人,只知喂养自己,无所惧怕;是没有雨的云彩,被风飘荡;是秋天没有果子的树,死而又死,连根被拔出来;是海里的狂浪,涌出自己可耻的沫子来;是流荡的星,有墨黑的幽暗为他们永远存留

主啊,保守我们在你新鲜活泼的爱中,叫我们站立蒙福地位,仰望主恩典不摇动!主啊,你差遣我们就去,你燃烧我们就发热,主啊,我们乐意信而顺从,乐意藉着主复活生命的大能,过分别自己脱离世俗,荣耀主名的生活!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主啊,复兴你圣徒,建造你教会,愿神的家丰富丰满,愿教会如同明光照亮黑暗,愿我们众圣徒宝爱主同在的神圣安息,过得胜的生活!

主啊,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愿主早日回来!哈利路亚,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