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你们中间谁是敬畏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凡你们点火用火把围绕自己的,可以行在你们的火焰里,并你们所点的火把中!这是我手所定的:你们必躺在悲惨之中(以赛亚书5010-11

圣哉,神何柔而爱!你们当想念这事,自己做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里思想!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普通正常之人,神盼望人能够理智思想,天地人间,一切虚假偶像,不过是是欺人自欺;对于那些悖逆顶撞神,羁绊过犯罪孽之人,神盼望他们藉着历史事实,看见神荣耀的作为,并且悔改,免得审判烈怒临到他们及其子孙!

圣哉,你们中间谁是敬畏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凡你们点火用火把围绕自己的,可以行在你们的火焰里,并你们所点的火把中!这是我手所定的:你们必躺在悲惨之中如果我们熟悉历史,相信这些话是对于那些处在风雨飘摇、颠沛流离的以色列人所说,却也是对所有蒙恩之人而讲。

听哪,被掳之民!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济助了你。我要保护你,使你做众民的中保,复兴遍地,使人承受荒凉之地为业。对那被捆绑的人说:出来吧!对那在黑暗的人说:显露吧!他们在路上必得饮食,在一切净光的高处必有食物。不饥不渴,炎热和烈日必不伤害他们,因为怜恤他们的必引导他们,领他们到水泉旁边。我必使我的众山成为大道,我的大路也被修高。看哪,这些从远方来,这些从北方,从西方来,这些从国来。”在波斯王古列号令天下时刻,有多少被掳之民,能够相信神的应许而积极归回耶路撒冷重建圣殿圣城呢?今天又有多少人看重神的祝福呢?

锡安啦,耶和华眼目何等兼顾你,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掌上,你的墙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儿女必急速归回,毁坏你的、使你荒废的,必都离你出去。你举目向四方观看,他们都聚集来到你这里。”亲爱的朋友啊,历史告诉我们,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耶路撒冷虽然遭受一次次毁坏,但耶路撒冷必在神大能怜悯拯救中建立,荣光照耀全地!你是否愿意回到教会中呢?

圣哉,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什么是敬畏呢?先知以赛亚在这里作了很好的阐释,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亲爱的圣徒啊,你是否能够效法救我们的主,每日仰望耶和华的亮光、持守神的教训?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主耶和华开通我的耳朵,我并没有违背,也没有退后。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颊的胡须,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并不掩面。”圣徒啊,你是否能够如主一样信心忠贞,藐视逼迫?主耶和华必帮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着脸面好像坚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称我为义的与我相近。谁与我争论?可以与我一同站立!谁与我作对?可以就近我来!主耶和华要帮助我,谁能定我有罪呢?他们都像衣服渐渐旧了,为蛀虫所咬。”

哀哉,愚妄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依然困顿迷惑吗?“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看他使地怎样荒凉。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极;他折弓断枪,把战车焚烧在火中。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但愿你得着智慧的心,思想神大能的作为,回转归向祂,荣耀祂的名!依然要在黑暗中自己寻求力量倚靠吗?但愿你们这一次能够听见并且明白耶和华应许祝福话语!“唯有我,是安慰你们的。你是谁?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变如草的世人,却忘记铺张诸天,立定地基,创造你的耶和华。又因欺压者图谋毁灭要发的暴怒,整天害怕。其实那欺压者的暴怒在哪里呢?被掳去的快得释放,必不死而下坑,他的食物也不致缺乏。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搅动大海,使海中的波浪砰訇,万军之耶和华是我的名。我将我的话传给你,用我的手影遮蔽你,为要栽定诸天,立定地基,又对锡安说:你是我的百姓。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乐哉,“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赞美神!“因为训诲必从我而出,我必坚定我的公理为万民之光。我的公义临近,我的救恩发出,我的膀臂要审判万民,海岛都要等候我,倚赖我的膀臂。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云消散,地必如衣服渐渐旧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唯有我的救恩永远长存,我的公义也不废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