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我们是神的见证人 行事当求祂喜悦 荣神益人!


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唯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说明,并且在你们中间没有别神。所以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也是神。自从有日子以来,我就是神。谁也不能救人脱离我手,我要行事,谁能阻止呢?(以赛亚书4310-13

看哪,如果我们留心,便会发现以赛亚书1-39章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向被掳前的犹大以色列发预言,40-66章则是对着被掳散居外邦地的以色列民发预言,激励他们在日期满足的日子归回应许之地!圣哉,创造万有的主耶和华安慰以色列家,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是以色列的圣者,你的救主。我已经使埃及做你的赎价,使古实西巴代替你。因我看你为宝为尊,又因我爱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换你的生命。不要害怕,因我与你同在。我必领你的后裔从东方来,又从西方招聚你。我要对北方说交出来!,对南方说不要拘留!,将我的众子从远方带来,将我的众女从地极领回,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做的。

亲爱的朋友啊,但愿你里面的眼睛得开,看见以赛亚书乃至整本圣经,乃是神藉着先知向我们的心说话,盼望我们明白神的心意,以色列就是祂的见证人,除祂以外,别无真神!除祂以外,别无救主!

依然迷恋心中偶像吗?制造雕刻偶像的尽都虚空,他们所喜悦的都无益处。他们的见证无所看见,无所知晓,他们便觉羞愧。谁制造神像,铸造无益的偶像?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过是人。任他们聚会,任他们站立,都必惧怕,一同羞愧。

看哪,铁匠把铁在火炭中烧热,用锤打铁器,用他有力的膀臂锤成,他饥饿而无力,不喝水而发倦。木匠拉线,用笔划出样子,用刨子刨成形状,用圆尺划了模样,仿照人的体态,做成人形,好住在房屋中。他砍伐香柏树,又取柞树和橡树,在树林中选定了一棵。他栽种松树得雨长养,这树人可用以烧火。他自己取些烤火,又烧着烤饼,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它叩拜。他把一份烧在火中,把一份烤肉吃饱,自己烤火说:‘啊哈!我暖和了,我见火了。’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这偶像俯伏叩拜,祷告他说:‘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

何等愚昧!他们不知道,也不思想,因为耶和华闭住他们的眼不能看见,塞住他们的心不能明白。谁心里也不醒悟,也没有知识,没有聪明,能说:‘我曾拿一份在火中烧了,在炭火上烤过饼,我也烤过肉吃。这剩下的,我岂要做可憎的物吗?我岂可向木墩子叩拜呢?’他以灰为食,心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说:‘我右手中岂不是有虚谎吗?’

亲爱的朋友啊,地上有惊慌时刻,你倚靠什么呢?自己所参拜的偶像吗?它们不过是人手所造的,精致一点的镀金涂银而已!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口中也没有气息。遭遇鲁莽武力,自身不能保!你将信心盼望建立在人手所设立的虚假偶像之上,岂不是全然蒙羞?!

亲爱的朋友啊,你倒要以耶和华为喜乐,以以色列的圣者为夸耀。赞美神,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但愿你早日悔改归回神面前,寻求祂的面!圣哉,创造诸天,铺张穹苍,将地和地所出的一并铺开,赐气息给地上的众人,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华,他如此说: 我耶和华凭公义召你,必搀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做众民的中保,做外邦人的光,开瞎子的眼,领被囚的出牢狱,领坐黑暗的出监牢。我是耶和华,这是我的名。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也不将我的称赞归给雕刻的偶像。看哪,先前的事已经成就,现在我将新事说明,这事未发以先,我就说给你们听。’

亲爱的朋友啊,这新事是什么呢?历史告诉我们,对于先知之后的被掳的以色列人,新事就是古列将释放他们归回;对于我们这些本来不认识神的外邦人,将因为耶稣基督,得以成为神的儿女,得以承受神在创世以前为我们所预备的永远产业!乐哉,日期满足时刻,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赞美称颂神的荣耀!

慎哉,你这陷于黑暗的人,当思想,耶和华因自己公义的缘故,喜欢使律法为大为尊。赞美神,我们等候祂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

主啊,我们就是你的见证人,愿主每日与我同行,带领我行事为人合乎神的旨意,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