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谁能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 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

你们当想念这事,自己做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里思想!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以赛亚书468-10

看哪,当年以色列人蒙神引领得以进入迦南美地,不是因为以色列的义,而是因为迦南人的恶,更因为神对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应许!“你进去得他们的地,并不是因你的义,也不是因你心里正直,乃是因这些国民的恶,耶和华你的神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又因耶和华要坚定他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应许的话。”哀哉,以色列人藐视神藉着众先知所训诲的警戒话,随从肉体情欲,参拜外邦偶像假神,被驱离应许之地七十年,直到波斯王古列兴起,鼓励犹大以色列人规划重建圣殿;依然是神怜悯的作为。赞美神,祂的旨意永不改变!

听哪,“我召鸷鸟从东方来,召那成就我筹算的人从远方来。我已说出,也必成就;我已谋定,也必做成。你们这些心中顽梗,远离公义的,当听我言!我使我的公义临近,必不远离,我的救恩必不迟延。我要为以色列我的荣耀,在锡安施行救恩。”圣哉,先知以赛亚预言被掳之人得以归回,在当时绝对属于未看见之事,巴比伦帝国尚且不成气候,隶属于亚述,玛代波斯更是无从谈起!看哪,神藉着先知预言,在今日的你我看来却是实实在在的历史事实!赞美神,依然怜悯眷顾锡安,锡安依然因神的恩惠坚立!

圣哉,“你们当想念这事,自己做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里思想!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值得我们留意的是什么呢?如果我们读原文圣经,你会发现说,“自己做大丈夫”,其意思是,“做一个人”。也就是说一个正常的人该思想什么呢?当然是神的恩典,因为偶像不能拯救人脱离灾祸!“你们将谁与我相比,与我同等,可以与我比较,使我们相同呢?那从囊中抓金子,用天平平银子的人,雇银匠制造神像,他们又俯伏,又叩拜。他们将神像抬起,扛在肩上,安置在定处,它就站立,不离本位。人呼求它,它不能答应,也不能救人脱离患难。”

对于悖逆的人呢?神是爱,盼望他们转回他们的心,思想神的作为!诚哉,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是真神救主!难道不是吗?世间一切参拜虚假偶像的人,你们当思想,你们惧怕填胸时刻,屈身参拜的偶像能够救拔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吗?你们骄傲张狂时分,你们所轻侮怠慢的假教师假师傅能够点拔你归正学义吗?慎哉,你们愚蒙迷惑时刻,你所迷恋的偶像能够为你带来恩光,带领你脱离苦楚哀愁吗?看哪,人世间除了以色列圣者,有何神敢称自己为神,又有何神能够事先预言,事后成就呢?什么是悖逆的人呢?岂不是以自己的意念为先,以别神替代耶和华,偷窃神荣耀之人吗?

圣哉,耶和华你的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教训你使你得益处,引导你所当行的路。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你的后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灭绝。”听哪,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训诲以色列人,早先的事我从古时说明,已经出了我的口,也是我所指示的,我忽然行做,事便成就。因为我素来知道你是顽梗的,你的颈项是铁的,你的额是铜的,所以我从古时将这事给你说明,在未成以先指示你,免得你说: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是我雕刻的偶像和我铸造的偶像所命定的。你已经听见,现在要看见这一切,你不说明吗?从今以后,我将新事,就是你所不知道的隐密事,指示你。这事是现今造的,并非从古就有,在今日以先你也未曾听见,免得你说:这事我早已知道了。‘你未曾听见,未曾知道,你的耳朵从来未曾开通。我原知道你行事极其诡诈,你自从出胎以来便称为悖逆的

亲爱的朋友啊,依然以自己所思所想为真吗?请听保罗当年在希腊所传讲的福音!“众位雅典人哪,我看你们凡事很敬畏鬼神。我游行的时候,观看你们所敬拜的,遇见一座坛,上面写着‘未识之神’。你们所不认识而敬拜的,我现在告诉你们。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我们既是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做可信的凭据。”

看哪,耶稣基督,神的爱子,道成肉身,成功了救赎,复活升天,成为所有蒙恩之人的大祭司,坐在神的右边,时刻为我们代求!圣哉,“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主啊,你的再来是我生活目的,你的自己成我惟一思想!愿主开通我心眼,住在我里面,教我成为圣洁的殿,供神居住,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