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福哉 仰望耶和华 静默等候祂的救恩!


护卫长将耶利米叫来,对他说:耶和华你的神曾说要降这祸于此地,耶和华使这祸临到,照他所说的行了。因为你们得罪耶和华,没有听从他的话,所以这事临到你们。现在,我解开你手上的链子。你若看与我同往巴比伦去好,就可以去,我必厚待你。你若看与我同往巴比伦去不好,就不必去。看哪,全地在你面前,你以为哪里美好,哪里合宜,只管上那里去吧。(耶利米书402-4

看哪,先知耶利米说耶路撒冷必定遭受巴比伦人毁灭,如今成为现实。因为耶利米在耶路撒冷城存亡危急之际劝说犹大君王首领出城投降,想来巴比伦人也知道此事,因此攻城掠地得胜之后,巴比伦护卫长尼布撒拉旦将耶利米从困锁中释放,厚待他,给他自由选择:可以去巴比伦,也可以在犹大地,还可以与巴比伦所立省长基大利住在一起。

客观说来,先知的预言得着应验,本该是欢喜快乐的事。但对耶利米来说,该是泪水涟涟,苦涩酸痛了。护卫长的话,确实有理,“耶和华你的神曾说要降这祸于此地,耶和华使这祸临到,照他所说的行了。因为你们得罪耶和华,没有听从他的话,所以这事临到你们。”虽然说耶和华神应许七十年之后被掳之人必定归回,但眼前先知该何去何从呢?

满目疮痍,哀鸿遍野。“先前满有人民的城,现在何竟独坐!先前在列国中为大的,现在竟如寡妇!先前在诸省中为王后的,现在成为进贡的耶利米选择到基大利处,住在境内剩下的民中

遗憾的是什么呢?耶利米本来有心辅佐犹大余民归向耶和华,求得神心怜悯,在等候的日子,平安度日。可惜基大利却是个体贴肉体的人,平步青云的他显然不再以神的旨意为念,一心求地上丰富!不要怕服侍迦勒底人,只管住在这地服侍巴比伦王,就可以得福。至于我,我要住在米斯巴,伺候那到我们这里来的迦勒底人;只是你们当积蓄酒、油和夏天的果子,收在器皿里,住在你们所占的城邑中。”愚昧的人啦,你以为体贴肉体能够得平安吗?离开了神的祝福,地上一切的丰富尊荣转眼成空!

刚愎自用的基大利不久就被王的大臣宗室以实玛利所杀。余民再一次处于存亡危急之中。可惜这以实玛利也不是敬畏尊崇神的人,他杀死基大利之后,并不专心仰望耶和华,乃是掳掠众人,指望带着他们投奔亚扪人!看哪,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同着他的众军长听见尼探雅的儿子以实玛利所行的一切恶,就带领众人前往,要和尼探雅的儿子以实玛利争战,”以实玛利争战失败,就逃往亚扪人那里去了。这约哈难又如何呢?他和众军长虽然夺回以实玛利所掳掠的一切百姓、兵丁、妇女、孩童、太监,但却带他们靠近伯利恒金罕寓,想从那里进入埃及!

想来也是心有余悸?众人来到耶利米面前说,求你准我们在你面前祈求,为我们这剩下的人祷告耶和华你的神。我们本来众多,现在剩下的极少,这是你亲眼所见的。愿耶和华你的神指示我们所当走的路,所当做的事。”并且信誓旦旦,我们若不照耶和华你的神差遣你来说的一切话行,愿耶和华在我们中间做真实诚信的见证。我们现在请你到耶和华我们的神面前,他说的无论是好是歹,我们都必听从。我们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就可以得福。”

十天之后,先知耶利米回复众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就是你们请我在他面前为你们祈求的主,如此说:你们若仍住在这地,我就建立你们必不拆毁,栽植你们并不拔出,因我为降于你们的灾祸后悔了。不要怕你们所怕的巴比伦王。耶和华说:不要怕他,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要拯救你们脱离他的手。我也要使他发怜悯,好怜悯你们,叫你们归回本地。”并且警戒他们,倘若他们不听耶和华的话,硬心下埃及,灾祸必定追上他们,与他们同行!

亲爱的圣徒啊,你以为自己为福音努力,做神见证人辛苦,你可看见耶利米的忠贞?你可看见神先知仆人如何尽心竭力,不替自己打算?你可看见亚伯拉罕远远望见,就欢喜迎接?圣哉,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你们与罪恶相争,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

主啊,宁愿与主同行,叫死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在福音朋友身上发动。主啊,愿我活着,为求荣耀主名,为求福音传遍地极!

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祂他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人仰望耶和华,静默等候祂的救恩,这原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