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日子将到 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把人的种和牲畜的种播种在以色列家和犹大家。我先前怎样留意将他们拔出、拆毁、毁坏、倾覆、苦害,也必照样留意将他们建立、栽植。这是耶和华说的。 当那些日子,人不再说: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但各人必因自己的罪死亡,凡吃酸葡萄的,自己的牙必酸倒。(耶利米书3127-30)

圣哉,耶和华如此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做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听哪,万军之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圣哉,个人蒙福,因信称义!

问题是耶和华的言语,犹大耶路撒冷居民愿意听吗?如果说,硬心悖逆遭神厌弃的愚妄人不听,遭受灭亡,那么发预言的先知自己相信神的预言吗?先知耶利米不愧为神刚强的见证人,坚城、铁柱、铜墙!看哪,就在山河破碎,人民遭受掳掠,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你叔叔沙龙的儿子哈拿篾必来见你,说:我在亚拿突的那块地,求你买来,因你买这地是合乎赎回之理。’”先知随从圣灵的感动,买了那地,并且发预言,“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要将这封缄的和敞着的两张契放在瓦器里,可以存留多日。因为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将来在这地必有人再买房屋、田地和葡萄园美哉,在祂荣耀光中,信而顺从!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的信心靠什么坚固?我们的喜乐又靠什么一日日加增?岂不是我们每日与主同行,得祂同在施恩祝福、活泼新鲜的爱?岂不是藉着勤读主话语,藉着神的见证人的经历教我们看见神的信实与怜悯,时时刻刻做我们恩典供应?看哪,先知知道,耶和华神已经将耶路撒冷交付巴比伦仇敌之手,神晓谕他买叔叔的土地,他毫不犹疑,相信的就是神七十后引领犹大以色列归回的应许!敬畏尊崇的就是神无限大能,暂短怀怒,却是永远守约施慈爱!
 
圣哉,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若能废弃我所立白日黑夜的约,使白日黑夜不按时轮转,就能废弃我与我仆人大卫所立的约,使他没有儿子在他的宝座上为王,并能废弃我与侍奉我的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约。天上的万象不能数算,海边的尘沙也不能斗量,我必照样使我仆人大卫的后裔和侍奉我的利未人多起来。”看哪,以色列虽然遭受一次次失败,如今在应许地土上坚立,亲爱的朋友,你看见以色列活的见证在我们中间,依然相信人定胜天吗?

诚哉,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这话你对着你而讲!醒醒吧,莫要自义骄傲,像当年遭受围困面临毁灭的犹大耶路撒冷居民行诡诈而遭受彻底毁灭掳掠!城中的官长富人,看见城被围困,攻破在即,担心那些为仆为奴之人不肯尽心竭力守城,于是向他们宣告自由,叫各人任他希伯来的仆人和婢女自由出去,谁也不可使他的一个犹大弟兄做奴仆。”这本来是好事,蒙神喜悦祝福的事。可是城危暂缓,犹大耶路撒冷居民又干什么事呢?他们反悔,再次勉强那些得自由的人为奴仆!

犹大以色列啊,你果然是有耳不能听,有眼不能看,直到你亲身遭受痛苦患难,颠沛流离!耶和华如此说,你们没有听从我,各人向弟兄、邻舍宣告自由,看哪,我向你们宣告一样自由,就是使你们自由于刀剑、饥荒、瘟疫之下,并且使你们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这是耶和华说的。犹大的首领,耶路撒冷的首领,太监、祭司和国中的众民曾将牛犊劈开,分成两半,从其中经过,在我面前立约。后来又违背我的约,不遵行这约上的话。我必将他们交在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手中,他们的尸首必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做食物。并且我必将犹大西底家和他的首领,交在他们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与那暂离你们而去巴比伦王军队的手中。耶和华说:我必吩咐他们回到这城,攻打这城,将城攻取,用火焚烧。我也要使犹大的城邑变为荒场,无人居住。”

亲爱的朋友啊,我们的心如何呢?你是否依然关注地上的事,肉体的事?你是否看见神的产业受亏损?你是否听见寡妇孤儿绝望的呼求?你是否看见神的家里似乎丰富,却缺少真诚的爱?你是否察觉我们周围的人醉生梦死,失去生活的喜乐?来吧,上山取木料,建造永生神的家,警醒等候主再来!

慎哉,这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你们撒的种多,收的却少,你们吃却不得饱,喝却不得足,穿衣服却不得暖,得工钱的将工钱装在破漏的囊中。”

主啊,让我永远敬畏尊崇你,仰望你恩惠,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