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以耶和华为神的 那国是有福的!


耶利米利甲族的人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因你们听从你们先祖约拿达的吩咐,谨守他的一切诫命,照他所吩咐你们的去行,所以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利甲的儿子约拿达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耶利米书3518-19

如果说,犹大耶路撒冷居民在耶和华神面前罪恶罄竹难书,那么是否就没有一丝亮光呢?也不尽然。看哪,从城外逃避战乱,躲进耶路撒冷圣城的就有利甲一族,他们谨守遵行先祖约拿达吩咐的话语,“你们与你们的子孙永不可喝酒,也不可盖房、撒种、栽种葡萄园,但一生的年日要住帐篷,使你们的日子在寄居之地得以延长

何等美好的见证,神心甚为喜悦!听哪,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吩咐耶利米如此对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说,“你们不受教训,不听从我的话吗?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所吩咐他子孙不可喝酒的话,他们已经遵守,直到今日也不喝酒,因为他们听从先祖的吩咐。我从早起来警戒你们,你们却不听从我。我从早起来,差遣我的仆人众先知去,说:‘你们各人当回头离开恶道,改正行为,不随从侍奉别神,就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地上。’只是你们没有听从我,也没有侧耳而听。利甲的儿子约拿达的子孙能遵守先人所吩咐他们的命,这百姓却没有听从我。因此耶和华万军之神,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要使我所说的一切灾祸临到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因为我对他们说话,他们没有听从;我呼唤他们,他们没有答应

美哉,耶利米利甲族的人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因你们听从你们先祖约拿达的吩咐,谨守他的一切诫命,照他所吩咐你们的去行,所以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利甲的儿子约拿达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亲爱的圣徒啊,透过历史,你相信神的话语吗?“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

听哪,欢乐的诗篇,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从天上观看,他看见一切的世人,从他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他是那造成他们众人心的,留意他们一切作为的。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是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我们的心必靠他欢喜,因为我们向来倚靠他的圣名。耶和华啊,求你照着我们所仰望你的,向我们施行慈爱。

哀哉,我们惋惜犹大以色列不能明白先祖的诗歌,更没有信心能力经历神的恩典慈仁,乃至北国以色列倾覆,南国犹大如今也只剩下耶路撒冷圣城及周边几座城市。即便如此,他们依然硬着颈项,拒绝神藉着先知所发警戒话语。当犹大耶路撒冷众首领打发犹底将先知所录书卷拿来念给犹大王约雅敬听时,犹底念了三四篇,王就用文士的刀将书卷割破,扔在火盆中,直到全卷在火中烧尽了。王和听见这一切话的臣仆都不惧怕,也不撕裂衣服。”愚昧的约雅敬啦,你惧怕真言,惧怕巴比伦来毁灭犹大耶路撒冷,难道你不惧怕兴起巴比伦来惩罚以色列的万军之耶和华吗?看哪,神审判烈怒临到约雅敬!“他后裔中必没有人坐在大卫的宝座上,他的尸首必被抛弃,白日受炎热,黑夜受寒霜。我必因他和他后裔并他臣仆的罪孽刑罚他们,我要使我所说的一切灾祸临到他们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并犹大人,只是他们不听

圣哉,耶和华拣选了锡安,愿意当做自己的居所!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可惜他们没有足够的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狂心傲性,放纵私欲,结果遭受严厉的审判!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慎哉,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

主啊,你的道是活泼的,万物在你面前赤裸敞开,我们的心思意念在你面前明确显露,主啊,你的爱是新鲜的,我们的信心因为你恩典坚固!主啊,你是光,在你毫无黑暗,愿主时刻保守我们在你光中,沐浴主圣爱!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荣耀得显彰!主啊,“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

圣哉,我的良人哪,求你快来,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