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你回头以后 要坚固你的弟兄!

 

主又说:西门西门撒旦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路加福音2231-32

看哪,经文说,“主又说”,那么在此之前主说了什么呢?

时候到了,耶稣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耶稣对他们说:‘我很愿意在受害以先和你们吃这逾越节的筵席。我告诉你们,我不再吃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国里。’耶稣接过杯来,祝谢了,说:‘你们拿这个,大家分着喝。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等神的国来到。’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掰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看哪,那卖我之人的手与我一同在桌子上!人子固然要照所预定的去世,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他们就彼此对问,是哪一个要做这事

门徒呢?本来是彼此对问,谁将要出卖耶稣,没想到说着说着就起了争论,如果主离开了他们,他们中谁可以为大为首!耶稣说,“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那掌权管他们的称为恩主。但你们不可这样,你们里头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为首领的,倒要像服侍人的。是谁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侍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吗?然而,我在你们中间如同服侍人的。我在磨炼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们。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感谢主,爱世间属祂的人,并且爱他们到底!不仅洗去他们身上的污秽,更是洁净他们的心灵,激励他们奔走属天道路!

因此耶稣又说,西门西门撒旦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彼得呢?信誓旦旦,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监,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稣说,彼得,我告诉你:今日鸡还没有叫,你要三次说不认得我。

接下来发生的事,果然如此,彼得因为惧怕,三次在人面前不敢承认自己是耶稣的门徒!第三次的时候,正辩说之间,鸡就叫了。耶稣转过身来,看彼得,彼得就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今日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他就出去痛哭!

彼得忘记他的主,主会忘记彼得吗?不会!

那在七日第一日启示马丽亚她们耶稣已经复活的白衣少年如此传佳音,“不要惊恐!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他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请看安放他的地方!你们可以去告诉他的门徒和彼得说:他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见他,正如他从前所告诉你们的。’

赞美主,彼得坚固以后,果然是坚固他的弟兄,并且在耶路撒冷众首领中第一个见证圣灵的工作,在外邦人传扬主和平的福音!

“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

看哪“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慎哉“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

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感谢神,天下人间,惟有主耶稣的名可以靠着得救,可以呼求得力!

树梢上一抹柔和朝阳,神的恩典慈仁新鲜;

人事物风云变幻难测,主的应许刚强坚立!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我们又借着祂,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圣哉,“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

赞美主,知道我们的软弱,为我们代求,叫我们信心坚固,勇敢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